close
5月26日看到網路新聞報導,ZARD女主唱「坂井泉水」從醫院的樓梯上摔下來,因腦挫傷經過搶救後於隔天5月27日宣告不治的消息。因為當時只找到一兩則報導,所以除了震驚之外,心裡還隱約希望這只是個傳言。就在昨天,再次注意到日本方面的新聞,才知道6月27日在日本已經為她舉辦了音樂告別式,這時候才開始真的相信這件噩耗的真實性,心情不免受了些影響。

她的歌曲算是勵志性歌曲,一直給大家非常正面的力量,是一位非常值得尊敬的歌手。原來預定6月26日為音樂相關圈內人的告別式,6月27日為一般公開音樂告別式,但因為參加人數太多,所以一般公開音樂告別式延到6月28日結束。參加告別式總人數約4萬200人,遠超過參加尾崎豐告別式的人數,幾乎與參加美空雲雀(是日本非常有代表性的國寶級歌手)告別式的人數相同。


或許有人還不知道她到底是哪一號人物吧?!換個方式說,她的一首「My Friend」是第四代「灌籃高手」的片尾曲,另外她也有好幾首歌是「名偵探柯南」和「七龍珠」的主題曲及片尾曲,這樣的介紹應該大家或許就有印象了吧?


其實她從去年5月出了一張單曲專輯之後便銷聲匿跡(原來的她本來就已經非常的低調,鮮少出現在螢幕前),而再次注意到她卻是她過世的消息,我想這對她的歌迷們來說,真的是蠻難接受的事實。至於她為什麼從去年6月開始就銷聲匿跡的原因,也是因為這次她不慎墜樓身亡後,經由報導才知道,原來她這段期間是因為發現罹患子宮頸癌而在醫院裡接受治療。



這期間接受手術治療,以為狀況有好轉,她也開始與唱片公司籌備下一張專輯的發行(原預計今年下半年要發行的),但卻在今年4月左右又發現癌細胞轉移到肺部。只是沒想到這次她再進醫院接受治療,卻從此無法再讓歌迷們聽到她創作的歌曲。因為治療癌症而住院,卻因為不慎墜樓而過世,真是好諷刺的一件事情!


「天妒英才」及「紅顏薄命」(她當歌手前,曾經是日清賽車皇后)的這兩碼子事竟然都發生在她身上,真的非常非常可惜~現在只能為她祈福,希望她在天堂也能開開心心的唱歌。



[灌籃高手片尾曲]


[ZARD 1991~2001單曲專輯回顧 PART 1]


[ZARD 1991~2001單曲專輯回顧 PART 2]


[ZARD 1991~2001單曲專輯回顧 PART 3]


[2007.06.27音樂告別式 for 一般公開]




ZARD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