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剛看完這本書,有一大部分的內容很吸引我,會有想要繼續看下去的衝動,只是最後的一小部份卻讓我蠻失望的,但是整體來說這個故事的題材還蠻不錯的,是一個讓人學習原諒的一個故事。

聖嚴法師說要「面對、接受、處理、放下」,所以我看這本書根本就是聖嚴法師寫的嘛~~




【內容簡介】
 
感動全英百萬人心, 讀者一致建議要先準備好面紙!
關上心門,被放逐的是愛?還是自己?
生命中的突然轉彎,
總是令人措手不及,卻也無法逃避。
愛,這最簡單的情感,竟成了最難的課題?

凱梅玲結婚前夕才發現最好的朋友是她愛情的第三者,甚至疼愛有加的好友女兒泰根,竟是未婚夫的孩子?

傷心於好友與未婚夫的背叛,痛心疾首真愛的不可相信,但這並不是此故事最令人動容的地方。 

真正讓人不忍的是,凱梅玲那偽裝的面孔、自行吸收的孤獨,緊閉多年的心門要如何迎接好友臨終託付的女兒?

沒有血緣關係的黑膚色媽咪與白膚色小女孩,痛失今生摯愛的兩人,被迫必須共同接受生命中的無法預知,交雜著愛情與背叛、親情與死亡,椎心刺骨的傷痛讓人難以再跨出一步,徘徊在愛與傷痛的邊界,惶恐躊躇的她們卻遲遲無法跨越……。

這是一本讓我們學會諒解、學會認同、學會重新去愛,一起尋得真正自我的小說。 

【作者簡介】

桃樂絲.庫姆森(Dorothy Koomson)

  非裔英籍的作者於十三歲就寫了第一本小說《愛恨一線間》(There’s A Thin Line Between Love And Hate),在教會學校的同學間傳閱,引起轟動,也埋下日後持續寫作的種子。而後在里茲大學攻讀心理學與公共媒體學位,並赴倫敦大學深造,獲得新聞碩士學位。畢業後主編女性雜誌,也替報章媒體寫稿。

  2003年發表處女作《丘比特效應》(The Cupid Effect),獲得極佳的評價,從此展開小說家生涯。作者擅於描寫都會單身女子的內心世界,筆觸尖刻幽默,生活細膩之處總教人忍不住動容,引起深刻的共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