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住在四層樓的房子裡面,其實蠻恐怖的。

有時候眼角會覺得突然有個什麼東西閃過去,或者瞄到有個什麼陰影在某個角落那裡...

通常第一時間當然是會先嚇一跳,但嚇一跳過後,我還是得鼓起勇氣去瞧瞧,弄清楚那到底是什麼東西,這樣才能安心點。

或許你會說我是不是做了很多虧心事,所以害怕留著長長頭髮、穿白色衣服的人跑出來找我算帳?但其實,我怕的不是什麼妖魔鬼怪...真正怕的是「壞人」。

現在是不是「壞人」比妖魔鬼怪還要多、還要恐怖啊?真不喜歡每天這樣神經繃得緊緊的,真累~~

想起以前我在日本一個人住,打工打到12點多坐最後一班電車,然後從車站走個10~20分鐘的路程回家,一路上從沒想到過"危險"。就算住在一樓,我還是敢打開窗戶睡覺。甚至曾經有次早上要出門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房間最外面的那扇門是半開沒關的,儘管我房間出去就是靠近樓梯旁,但就是沒事情發生。

回到台灣,反倒記得"怕".......也不是說嫌台灣不好,但是就真的感覺有差別,你說究竟怪還是不怪呢?

剛剛聽到樓梯間有聲音...待會得出去瞧瞧是不是有「壞人」躲在樓梯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