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人》(The Weather Man)



導  演: 高爾華賓斯基
編  劇: 史蒂夫康拉德
演  員: 尼可拉斯凱吉、米高肯恩、琥珀戴維絲、麥可瑞斯波利...more
影片年份: 2005
出  品: Paramount Pictures
發  行  商: UIP
出  品  國: USA 

【劇情簡介】 

尼可拉斯凱吉主演, 一位芝加哥的明星氣象主播,在當地家喻戶曉,飽受他“粉絲”們的熱愛。在天氣不好或是播報預測不准的時候,即便走在路上,隨時可能會被認出被遷怒,不管是在咖啡廳還是走在馬路上,屢次遭到人們熱狗、漢堡和礦泉水瓶的襲擊。

儘管事業順風順水,在私人生活裏他卻遇到重重危機,面臨與妻子婚姻破碎問題、遭逢父親重病,正經歷中年危機的他必須面對生活中更大的抉擇... 


唉唉唉~這個週末又看了一部蠻沉重的電影。

因為Nicolas Cage,所以我選了這一部電影,雖然沉重,但我覺得還是不錯的一部電影,感覺有點像
《當幸福來敲門》一樣,都讓人覺得人生的無奈。

《當幸福來敲門》男主角以堅定的意志力來面對。《氣象人》男主角,他面臨父親的重病、破碎的婚姻、吸毒的兒子、不快樂的過重女兒,這些事情就像沒有取得氣象學學位的他,卻站在氣象播報台上,心虛的播報著無法掌握的天氣預測一樣,雖然他積極的一心想要去挽回、改善,但卻都因為自己的情緒失控而搞砸。

劇中我最喜歡的部份莫過於男主角的父親對他說的幾句話:

**Sacrifice is......To get anything of Value, You have to sacrifice.
  犧牲是..... 為得到有價值的東西, 你一定要有所犧牲。

**Nothing that has meaning is easy, Easy doesn't emter into grown-up life.
  有意義的事絕不會是輕而易舉的,成人世界更沒有什麼輕而易舉的事。


**This shit life.....We must chuck something.
  在人生坎坷的路途中.....有些事必須去放棄

我想,「人生」,應該可以更簡單、更輕鬆一些才對...

不錯的短評:
氣象人:The Weather Man (作者:SUPERMAN)
《氣象人》(The Weather Man)(作者:Nastradamus)
The Weater Man(氣象人)(作者:當先生)
氣象人(The Weather Man)(作者:rorschach)
《氣象人》-今天幾度?天曉得(作者:sainticon)
尼可演不到超人演凡人(作者:阿江)
氣象人(作者:LEE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