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幸福來敲門》(Pursuit of Happyness)



導  演: 蓋布瑞穆契諾
編  劇: 史蒂夫康拉德
演  員: 威爾史密斯、譚蒂紐頓
影片年份: 2006
上映日期: 2007/02/28
出  品: Sony Pictures Releasing
發  行  商: 博偉電影 

【劇情簡介】

本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可以說是《永不妥協》的男生版,由新好男人巨星威爾史密斯帶著親兒子杰登史密斯聯手主演,流露父子真情。 

克里斯賈納(威爾史密斯 飾)是一位收入拮据的愛家男。儘管他努力幫忙維持整個家庭,他五歲大兒子克里斯多佛(杰登史密斯 飾)的媽(珊蒂紐頓 飾)卻屈服於持續緊繃的財務壓力。她無法繼續承受,只得心不甘情不願的決定離開。

成了單親爸爸的克里斯,為了兒子的未來,他重新振作,處處向機會敲門,堅定的運用他所知道的每一種銷售技巧,去尋找一個薪資更優渥的工作。他在一家知名的證券公司找到一個實習缺,雖然這工作沒有薪水,他懷抱著能完成實習並獲得工作和未來的希望所以接受了這個工作。由於沒有財務後盾,克里斯和他兒子很快的就被逐出公寓,被迫睡在庇護所、公車站、洗手間或任何能過夜的地方。

儘管事業失敗窮途潦倒到無家可歸,克里斯仍一肩扛起撫養兒子的重擔,當一位充滿愛心又體貼的父親。過程中,支持他咬緊牙關的最大動力,除了寶貝兒子外,就是他始終相信:只要今天夠努力,幸福明天就會來臨…

《當幸福來敲門》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這對感情深厚的父子檔,其實在這段故事發生的期間,克里斯賈納本人的兒子還是個嬰兒,不像劇中已是五歲大的小男孩,不過為了戲劇效果而更動的部份,卻成了電影中最觸動人心的演出。影片在敲定威爾史密斯主演後,為了找到能夠匹配的兒童演員,製作團隊至少看過上百名孩童,最後發現最理想的演員就近在眼前-那就是威爾史密斯的親兒子杰登史密斯。

製作人冒著搞「裙帶關係」的危險,選上誠懇又純真的杰登史密斯,而事實也證明,他與父親之間的真情流露,讓劇情更具感染力,兩人的真實互動也被補捉進電影鏡頭。威爾史密斯談起寶貝兒子難掩父親的驕傲:「那孩子在我們一起出場時,就吸引了所有目光!」原本擔心兒子會讓他分心,沒想到虎父無犬子,當杰登史密斯必須在戲中表現出對父親失望時,威爾史密斯還真的感到很心痛,結果兒子非常真實的表現,反倒讓他入戲太深。 

這是一部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一部讓我在看著這部電影時,有好幾次都懷疑「天無絕人之路」的這句話,但也讓我見識到一個人的毅力究竟可以堅定到什麼樣的地步。

劇中克里斯對兒子說了這麼一段話:“別讓人告訴你,你不能做什麼… 你有夢想,你得保護它… 如果你想要什麼,就去追尋它。”這不但是他告誡自己兒子的一段話,我甚至認為,這也是他說給自己聽,更加堅定自己信念的一段話。

真希望我也能擁有如此堅定的毅力。

中文官方網站

短評:
《當幸福來敲門》你只能哭兩次 作者:藍祖蔚 

《當幸福來敲門》迫害衰人啊 作者:firewalker

P.S.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片中有個場景會出現好幾面中華民國的國旗,而且還不是一閃而過的畫面喔~~有機會,大家可要睜大眼睛瞧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