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當然看過豬走路~~

雖然媽媽在的時候,媽媽常喜歡拉著我去傳統市場買菜,但是那時候的我都只是把自己定位成「搬運工」,所以我不大會花心思去學"買菜"(請一定要相信我~買菜可真的是一大學問啊~~~)。

後來媽媽生病了,我們便開始得硬著頭皮去市場買菜。

記得有一次,我跟妹妹到傳統市場去,媽媽交代要買虱目魚肚(虱目魚肚應該是我唯一可以接受有魚刺的魚),但我跟妹妹把菜市場逛了一大圈,卻怎麼也找不到任何一家魚攤賣虱目魚肚。

想想沒辦法了,俗語說"路是人問出來的",所以我跟妹妹只好硬著頭皮找了一家魚販問:「請問,虱目魚是不是都賣完了?」

魚販便指著一籠魚說:「我們有賣啊~~」

我看了那一籠的魚嚇了一大跳,原來一整條的虱目魚是長那個樣子喔......

原來...我們逛了那麼一大圈的菜市場,其實幾乎每一家魚販都有賣虱目魚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