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完完全全承認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爸爸很喜歡吃魚,以往媽媽在的時候,每一餐都一定會有一條魚。但是我就不怎麼喜歡吃魚了,可能因為害怕魚刺的關係,所以就算吃魚,我只能接受沒有魚刺的魚。

印象中,以前家裡幾乎都吃土魠魚(怪了...找不到魚土這個字耶...),所以過年期間每次去買菜的時候,就會想要買塊土魠魚回家煮。但很奇怪的是,不管是超市或者傳統市場,每次都買不到土魠魚,所以最後都只好改買鯕魚還有鱈魚回家煮。不過一直到這時候我都一直認為這三種魚的價格應該是鱈魚>鯕魚>土魠魚,所以鱈魚應該算是"高貴的魚",而土魠魚則是"平民的魚"。

昨天又跟妹妹上傳統市場,又一直跟妹妹嚷嚷著說要買土魠魚,於是我們鎖定一家"老闆看起來比較善良,正好都有人在買魚"的魚攤,然後等著老闆娘幫一位客人處理一條魚。這段時間,妹妹認出了被切成一小段的土魠魚便告訴我:「有!他們有賣土魠魚。」

我看不出來哪一尾才是土魠魚,所以就問妹妹:「是喔?哪一條啊?」

妹妹便指了指告訴我:「就是那三小段的左邊那個啊~」

我像是學了一課似的既崇拜又興奮地問妹妹:「那旁邊那條是什麼啊?」

妹妹:「中間那條不知道耶...不過最右邊那一條應該就是鮭魚吧...」

就在這個時候,魚攤老闆娘轉向我們問:「小姐要買什麼魚啊?」

我趕緊回答:「我們要買土魠魚。」

老闆娘便指著那三小段的魚肉說:「妳們要哪一段?」

我一時傻眼心想,土魠魚不就是左邊那一段嗎?怎麼現在又問我們要哪一段?於是我趕緊問:「這些都是土魠魚啊?」

老闆娘笑著說:「喔~這一段是腹部,這一段是尾巴,就看妳們要哪一個部位的~」

喔喔~~我懂了,原來左邊跟中間那兩段都是土魠魚啦~於是我說:「那就腹部好了~」

老闆娘很快的拿起左邊那一小段,拿著刀子又問:「要切這樣的厚度嗎?」

老闆娘預備切的厚度比印象中媽媽買的土魠魚還薄,所以我回:「再厚一點點...」

於是喬好了厚度,老闆娘切好了魚,量了一下魚肉的重量後,便說:「這樣355,算妳們350就好了~」

因為一直以來都認為土魠魚是平民魚的我,幾天前買塊鱈魚也不過100塊錢左右,所以我想土魠魚應該也不會超過100塊錢吧?於是聽到這個驚人的價格之後,我跟妹妹兩個人對望了一下,我睜大眼睛吐了一下舌頭,不巧被站在隔壁的一位歐巴桑看到。

那位歐巴桑說:「這樣不貴啦~算便宜的了內~」

我跟我妹妹趕緊付了錢便快快離開案發現場......

呼~~好貴的土魠魚喔~~

回到家後,問了一下爸爸才知道,土魠魚還真的不便宜呢~~

我終於知道,原來我冤枉了土魠魚這麼久,讓它當了這麼久的平民魚,我真是個名副其實的「吃米不知道米價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