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床還蠻吃力的
有小小賴了一下床...

新家住了兩個星期多
似乎沒有一天睡得飽
就連假日也有一堆事情要處理
真想找一天給它痛痛快快的睡到自然醒

不過我之前都把睡不好這件事情怪罪在床墊上面
但今天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其實昨天還睡得蠻好的
有差別的話
我想應該就是多了個保潔墊吧...
前天晚上把剛買的保潔墊套上床墊了
薄薄的一片
其實沒預期它可以改善睡眠品質
畢竟保潔墊的最主要目的應該也只是為了要保護床墊
但是昨天一早醒來的感覺還蠻不錯的
心裡是有點慶幸

不過問題又來摟...
今天一早再醒來
眼睛睜不開的感覺又再度出現了...
講真的
我還真覺得沮喪了
花了大筆錢買床墊不外乎就是希望能夠有很好的睡眠品質
哪知道竟然挑了個不適合自己的床墊...

後來用力想想
把目前的睡眠環境跟姐姐家的睡眠環境拿來比較
除了床墊不一樣之外
我發現還有個差異
那就是“窗簾”;
姐姐家的窗簾沒有做過特別的遮光處理
透光性蠻好的
而現在我房間的窗簾有做過遮光跟隔熱的處理
白天如果拉下窗簾來
房間是一整個的暗
或許是因為這樣
現在每天醒來房間都還是暗暗的
所以極有可能我的大腦告訴我“起床時間還沒到”
我才會眼睛睜不開而“覺得”沒有睡飽

決定今天晚上睡覺前
要把房間的窗簾拉一半上來
看看明天睡醒後的感覺如何
希望我猜測的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