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家裡只有包過一次粽子。

因為那時候我年紀還很小,所以印象很模糊,只記得很多人到家裡來幫忙。

可能媽媽經過那次之後,知道那不是她一個人可以簡單應付得過來的,所以從此,家裡每年快到端午節的時候,媽媽總是會趕緊先去跟人家“下單”訂粽子。之所以說“下單”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家除了媽媽、哥哥之外,沒有人喜歡吃肥肉(就是俗稱的白肉),所以媽媽只能訂規格給人家,註明好“只要瘦肉不要肥肉的粽子”。

針對我家口味“量身訂做”的粽子當然好吃囉~媽媽每次總是訂好多,然後把冰箱的冷凍庫填得滿滿的,大家也是吃得很滿足。所以我對每年端午節的印象不是划龍舟,而是可口的粽子。

媽媽過世後,家裡很少開伙,雖然爸爸會跟媽媽一樣很盡責的拿粽子回來,但是住在家裡的妹妹們排斥爸爸帶回來的東西,所以除非我跟哥哥回家幫忙吃,否則通常都是放到壞掉。爸爸覺得自討沒趣,發了幾次脾氣後開始慢慢不帶東西回家了。

記不得有多久沒在端午節吃過粽子了,每年看到大家吃著家裡的粽子,心裡都不大好受,雖然說粽子要什麼時候吃也都可以…

好想媽媽,好想念全家一起吃肉粽的日子…

這時候還是不免要嘮叨一下,大家真的真的要好好珍惜跟父母親在一起的時間……時間是不等任何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