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少看電視,所以這影片是Vivian推薦我看的。我想我們兩個人都被影片後面的這兩句話給感動了吧!

「每個女孩都應該覺得自己很好,她們比自己想像的還要美麗。」

(謎之聲:怎麼我小時候就沒有這種活動勒...嗚~~~)



小女生渴望擁有明星臉
蔡依林的鼻子搭配濱崎步的大眼睛就是美女?
多芬自信基金幫助100位小女孩突破美麗界限
體驗「我不完美,但我很美」的真實意義

【2007年4月28日,台北訊】多芬自信基金今(28)日盛大舉辦「多芬自信基金 美麗無界限活動日」。現場共邀請100位媽媽帶著她們的女兒蒞臨,在「張老師」基金會多位義工老師的細心引導下,通過層層遊戲關卡,親身體驗美麗的多元意義。活動現場並邀請到知名藝人陶晶瑩,第3年參與「美麗無界限」活動。在陶晶瑩的帶領下,全場對空釋放象徵「美麗枷鎖」的氣球,她也同時呼籲台下100位媽媽能夠響應多芬自信基金的理念,幫助小女孩遠離「紙片人」陷阱。

多芬自信基金持續協助小女孩打破美麗迷思
2006年的調查報告顯示,小女孩們接收到的美麗訊息主要來自父母與師長。今年,多芬自信基金希望能影響媽媽們,在媽媽的引導下,讓每一位小女孩體會「我不完美,但我很美」的真諦。

活動當天,多芬自信基金與「張老師」基金會共同設計了三項遊戲。小女孩在現場義工的引導下,與媽媽協力突破關卡,象徵對於「廣義審美觀」的體認又更進一步。透過義工的協助,現場100對母女經歷認知自我體態形象(body image)的「繪畫區」,考驗媽媽對女兒了解的「默契大轉盤區」,以及利用當紅偶像明星五官拼湊出一張全新的臉的「拼貼紙娃娃區」。

多芬自信基金代表徐清清表示,「這些小遊戲背負重要的使命」。她以紙娃娃區為例,「蔡依林的鼻子、濱崎步的大眼睛,是很多小女生夢寐以求的。然而,當我們實際嘗試將這些看起來都相當完美的部位拼湊在同一張臉上時,卻發現成品不如想像中完美。多芬自信基金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現場100位小女孩了解,自己的外表是獨一無二的」。 

藝人陶晶瑩連續3年出席「美麗無界限」活動
藝人陶晶瑩則已經是第3年出席活動。她表示,這次的活動讓媽媽們更了解女兒對於自我體態形象的態度。她希望透過今天的活動幫助更多小女孩們更愛自己。在示範完「拼貼紙娃娃」的遊戲後,陶晶瑩說:「在我成長過程我從沒想過希望自己變得像某個明星。我ㄧ向覺得自己的笑容很美,我希望我的女兒長大後也可以為自己的獨一無二感到驕傲」。

陶晶瑩指出,對於現場的小女生渴望擁有一張明星臉,例如Jolin蔡依林直挺挺的鼻子、濱崎步娃娃般大眼,以及小S的櫻桃小嘴,陶晶瑩表示,她並不訝異這項結果:「媒體的影響力是很大的。從這些五官就可以看出誰現在比較紅」。不過她也強調,每個人都應該認為自己是最特別的:「我猜Jolin的鼻子放到我的臉上應該不會太協調」。

多芬自信基金與「張老師」基金會的校園教育計畫將自5月下旬開始
多芬自信基金成立以來就積極協助小女生建立正確的審美觀。5月下旬開始,多芬自信基金與「張老師」基金會共同執行的校園教育計畫將再度起跑。徐清清表示,今年希望更擴大影響力,以6,000位國小女生為目標,讓更多女孩能自信地喊出「我不完美,但我很美」的口號。

多芬自信基金成立緣起
多芬在2006年進行的《美麗白皮書II》調查報告中,台灣地區15到17歲的小女孩高達100%因為外表而苦惱。為了讓小女孩們了解更廣義的「美麗」,並接納真實的自己,多芬在2006年宣佈成立「多芬自信基金」,希望激發大女孩、小女孩肯定自我價值。同年,多芬自信基金也與「張老師」基金會共同深入校園,透過互動式的教育課程,請小女孩畫下自己不滿意的身體部位,向近500位國小女孩傳達「與美麗和平共處」的重要性。

有關多芬《美麗白皮書》全球大調查
多芬在2004年首先在歐美地區展開《美麗白皮書》全球大調查。台灣地區也在2005年加入這項調查報告。根據2005年的研究結果,多數女性長久以來被媒體所定義的單一「美麗」標準所制約。多芬希望能幫助台灣女性破除迷思、重新審視美麗的定義,進而擁抱自己獨特的美麗。2006年多芬延伸溝通觸角,透過調查小女孩族群,了解她們的美麗心事。想了解更多關於多芬自信基金資訊,請上多芬自信基金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