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獻給所有不得不提早離開孩子的母親,
以及她們的孩子─
希望他們找到活著的力量、愛及勇氣
                 ──珮特‧布森


珮特‧布森/著
溫帝爾‧邁南/繪
郭郁君/譯
星月書房

精采書摘:

我們手牽著手站在那裡,凝視著九月下旬的天空。清風吹拂我們的髮絲,刷過雙頰,也翻攪出濕土與落葉的味道。就在這時,正好有一群鳥兒飛越天際,彷彿這幅景象早已事先就安排好了。

「當妳覺得自己確實看到想拍的畫面時,捏一捏我的手,就像按下照相機的快門。」

我靜靜地站在那裡,大約有十五秒之久,一動也不動;然後我捏了一下媽媽的手。
「喀喳!」我們不約而同地說,然後笑了出來……

這是我收藏的第一個天空的記憶,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它,因為就在第二天,媽媽發現自己得了癌症。

~*~*~*~*~*~*~*~*~*~*~*~*~*~*~*~*~*~*~*

  約兩、三年前,一位即將離職深造,心思極為細膩的同事送了我這本書。他說雖然它看似童書,但卻不只是給孩童看的一本書,而是給所有大人看,且非常值得珍藏的一本書。記得第一次幾乎就在短短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內將它閱讀完畢,而閱讀完後,卻是久久不能自己。

  這不是一本僅給所有失去至親的人看的書,這是一本以最不沉重的方式,帶著我們一起面對生死離別的書,有機會一定要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