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我被煽動了。

就是被媒體煽動了。

因為胡市長夫人的事情,我現在每天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電視,轉到新聞頻道,然後每天都希望聽到胡市長夫人脫離險境的好消息。

事故發生的第二天知道胡市長夫人截肢的消息,剛開始當然多少會覺得憐惜,但因為媒體大陣仗的報導,連續幾個小時同樣內容的報導已經讓我有些不耐煩,於是我開始一台一台的轉台(我永遠都記不得哪個頻道是做些什麼節目的),就在我轉到37頻道的時候,剛好出現主持人吳淡如跟侯佩岑的畫面,接著就帶到胡自強夫婦在節目中受訪的畫面。我不確定那是不是刻意重播的,不過當然因為剛好發生了這件事情,所以也引起我繼續看下去的興趣。

在那個節目當中他們嘻嘻笑笑的講話,後來吳淡如問胡夫人:「胡市長有沒有作過什麼讓妳感動的小事情?」

胡夫人笑笑的想了一下之後,說了下面的這段話

「這是我後來聽朋友說的...我們剛到英國之後的一段時間我還是會因為要拍一些戲,得英國台灣來回跑,所以有時候沒辦法兼顧到一些家事。有一次他跟朋友約好去超市購買一些日常用品,朋友跟一般人一樣買東西都買大的,醬油也買大瓶的,這樣不但便宜也不用常常需要大老遠跑來超市購買。但奇怪的是胡市長卻是買小瓶的醬油好幾罐,看起來既不經濟又不實惠,於是朋友問胡市長為什麼要這麼買,胡市長回答說“我太太的手那麼細,大瓶的我怕她拿不動,所以還是買小瓶的就好”」

之後大家的嘻笑談話內容我就沒記很多了,因為我已經哭到一整個不行了!胡市長這麼疼惜他太太,連這種小地方都會注意到,我真的想像不出來胡市長知道他太太截肢之後會有多麼的傷心,而這種痛苦也不是我們旁人可以體會得出來的。

胡市長出來開記者會時我眼裡看到的是一個好平凡好平凡的男人,試圖抓住任何一刻的可能、任何一個希望、任何一個奇蹟,只乞求“大家可以救救我太太”。

我不否認媒體是煽情的,或許今天媒體沒有這麼大陣仗的報導,大家可能不會有邵曉鈴效應或邵曉鈴情節的出現,但我想那只是因為我們並不認識他們。就像一碗麵線的故事一樣,若非媒體的報導,我們也不會知道這麼一個動容的故事,社會也不會有這麼多善心人士出錢出力幫助他們一家人。

如同胡市長在記者會上所說的,台灣真的有很多善良的人。不管是胡市長,或者一碗麵線的一家人,或者在樓梯間借光用功讀書的學生,我們看到的是一擁而至、毫不吝嗇給予的愛心。

換另外一個角度想,煽情的媒體也算是喚起藏在我們冷漠面具底下的愛心罷了。

我還是誠心誠意的為胡市長夫人祈福,希望老天不要拆散一對珍惜彼此的神仙伴侶。


P.S. 為什麼是“祈福之二”呢?那是因為在我之前sooma就已經有一篇“祈福”了,所以我這篇是接續滴,記得不要在我的網誌裡面找“祈福之一”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