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數字觀念不是很好的我,除了不知道怎麼目視距離、不知道怎麼感覺重量之外,還有買過的東西通常是很少在記價錢的。也就是說,「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這句話是完全不能套用在我身上滴,因為我是完完全全正港「吃米不知米價」滴人。

話說,之前因為wen推薦(嗯...不曉得是她是看電視介紹的呢,還是看網路介紹的)了一個日本很流行、又超好用的吸油面紙品牌,剛好趁副理到日本出差的時候,請他堂堂一位大男人去幫我們這幾個女生採買藥妝品(*o*)。買回來用了之後,真的覺得它超好用,且它包裝也很可愛,所以心理頭總是想著,如果有機會的話,還要去買來用。

恰巧日前,同事的bluesea到日本去渡假,想說吸油面紙輕,所以請她方便的話可以幫忙買個幾包。因為我是個「吃米不知米價」的人,所以我根本不知道那吸油面紙一包是多少,只好把之前副理幫我們買回來的吸油面紙包裝袋拿出來瞧瞧(副理因為怕忘記代購品的價錢多少,所以他都會把他當時買的價錢用奇異筆寫在包裝袋上面)。

看了一下包裝袋上面寫著254,所以我心理盤算了一下大概買個三~四包來用用吧,於是我準備了NTD1,000給bluesea,告訴她:「就麻煩妳用這NTD1,000幫我買這個吸油面紙吧~」

bluesea怕搞錯又跟我確認了幾次:「這個一千塊錢全部買完嘛?」

我說:「對啊!就全部用光它吧,麻煩妳囉~」

bluesea又再次確認:「這些錢能買幾包啊?」

深怕會造成人家不便的我說:「啊差不多就三~四包吧...沒關係啦,妳也不用記太多,反正妳就用這些錢去買,能買多少就算多少,也不用比價了。」

就這樣,bluesea就出國去玩啦,過幾天後也幫我把吸油面紙給順利滴買回來了...只是...”那些”吸油面紙是用小的手提式塑膠袋裝著,仔細一瞧,裡面竟然躺著12包口愛滴吸油面紙耶耶耶耶~~~

我嚇了一跳問bluesea說:「挖~這些都是我的嗎?」

bluesea說:「對呀,用妳一千塊買的阿,找的錢放在袋子裡面,還有發票也在裡面喔~」

我邊找收據邊想bluesea怎摸這摸厲害,可以找得到價錢這摸便宜的店...拿出收據看了一下終於恍然大悟...原來...原來...副理在包裝袋上面寫的254是日幣吶@@!!

請看我以下的計算說明:
台幣對日幣以約 1:3.5 的匯率來算
原來估計
一包NTD245*4包=NTD980
實際上應該是
一包JPY245/3.5=NTD70
NTD1,000約可買14包

就是這樣的幣別不同,我竟然多買了將近10包= =!!

雖說吸油面紙很好用,但wen很受不了的跟我說:「吼~阿一包吸油面紙台幣245塊錢,妳是不覺得貴喔???~_~」

我說:「ㄟ...這個嘛...= =a...嘿嘿...倫家偶也沒有在記吸油面紙的價錢大概都多少錢的咩...m__m...嘿嘿...沒關係的拉...反正就慢慢用就好囉...嘿嘿嘿...」(←←←笑得很尷尬的我Orz......T__T)

哀...真不知道我這個腦袋裡是裝了些什麼東西阿阿阿阿~~~= =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