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滑雪是因為大三Seminar合宿而成行的。

既害怕自己脊椎再次受傷之外,還怕腿會跌斷掉,又怕姿勢太醜太丟臉…etc,擔心的事太多,就在搭乘新幹線前往滑雪場的路上,我的心思沒有一刻安寧的。

記得剛上滑雪場的時候,匆匆忙忙又動作遲鈍的跟著大家一起要坐上纜車之前,才突然想起,自己從來沒滑過雪!這還不打緊,連基本的煞車、轉彎等等的動作也都還沒學過,而且又同時被告知,我們將前往的course竟是中級course!!我趕緊告訴同學說我從來沒滑過的事情之後,同學們討論決定仍然要帶我前往中級course,至於下纜車這檔對初學者來說是非常危險的部分,就由兩位超級高手的同學幫我護航。

護航的意思呢,就是說在我左右兩邊各包夾著兩位比較會滑的高手,在下纜車的那一剎那,兩位高手就在我兩旁盡量緊緊的貼著我,只要我能夠順勢跳下纜車,那麼就不會因為左右搖晃而跌倒了。嗯!!雖然我還是不能認同為什麼大家硬是要把我帶到中級course去,但這個護航的idea聽起來倒是蠻可行的,所以我也稍稍的安心坐上纜車。

只是問題來了!就在下纜車的那一剎那,兩位同學當然是善盡義務的幫我左右護航了,但卻萬萬沒想到我卻是一頭趴栽到纜車下面,嚇得纜車站的工作人員趕緊將纜車停下來,大家再把我從纜車下面拖出來。就當羞愧還是羞愧的我試圖做好自我安慰的同時,我竟然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到嘴巴合不攏了!我的媽呀~因為下坡陡度非常陡,陡到我根本就看不到前面的下坡路啊~~

我歇斯底里的不斷喊著:「到底是誰說要來中級course的?!」「討厭啦~~我不要,我不要滑~~」「欸~我不會煞車啦~~」「啊~怎麼滑啊~~」,但眼看著同學們一個一個笑笑的跟我說:「要快速把滑雪學會就是一開始就從中級course滑起,所以沒事的啦,加油內~」,然後就一個一個的開始向下滑去,最終竟然看到跟我一樣從未滑過雪的孫桑向下滑的時候,我幾乎快急瘋了。於是憋著淚,咬著牙,橫著心開始向下滑去。當然沒有意外的,我一股腦的往下跌,跌到暈頭轉向,好不容易停下來後,腳因為有滑雪板的關係而紐成一團,站都站不起來。同學趕緊趕來幫我鬆開滑雪板之後,我的腳才能好好的恢復直直的兩隻。

待確定好我的腿沒有跌斷之後,我站起來環顧一下四周,竟然找不到孫桑!那時候的心情真的是錯綜交雜,一來氣是自己的拙樣,二來也氣自己的不爭氣,當然也怪同學們把我帶到中級course。但還是不甘心同樣都是沒有滑過雪的兩個人,為什麼別人可以而我卻做不到?於是我咬著牙,一邊哭一邊滑滑跌跌的花了一個多小時將一般人差不多30分鐘可以滑完的course給滑完。

就在我快到終點的時候,遠遠的看見孫桑還跟同學打打鬧鬧的拍照,心裡頭更加難過,上前問她:「妳什麼時候下來的啊?妳怎麼這麼厲害?我根本就是用滾的下來耶~」,孫桑竟然大笑著說:「我剛開始第一次跌倒就覺得沒辦法,所以我把滑雪板拆掉往上走回纜車站,然後拜託工作人員讓我坐纜車下山了啊~所以我下來很久了內,ㄚ妳還真的給他繼續滑下去喔?真是厲害了妳!!」

聽完她的話之後,我一邊哭一邊笑著告訴她:「都嘛是妳ㄚ,我就是沒有看到妳,我就想我怎麼這麼笨,所以就硬著頭皮滑了ㄚ!真是過分內,要坐纜車下山也不找我!」

就這樣第一次的滑雪經驗就是這麼悲慘。除了當天摔得全身痠痛之外,還得要承受同學們的嘲笑(因為大家都說從山下就可以看到一團黑黑的球-->就是小女子我,一直滾ㄚ一直滾的,聽說樣子還蠻像史奴比的 =__=!!),但是回憶卻是這麼的深刻,我想應該是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的滑雪經驗吧!

嗯!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去滑雪喔~~

第一次滑雪之後:
一直到第二次的滑雪,我還是常常趴倒在纜車站,纜車也常常因為我而被迫停下來,所以偶而還會聽到後面纜車的同學大叫:「小鬼~~一定又是妳了!纜車上面很冷耶,快滾開啦~~」.........;;>_<;; 嗚~~人家也不是故意的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