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兩、三個星期前,

可可突然生了一場大病,

真的是嚇死我了!

起初覺得他好像一直在打噴嚏的樣子,

且打噴嚏的頻率越來越高、越來越沒精神,

後來更是發現身體的體溫越來越高,

趕緊帶去醫院請醫生看看,

體溫一量下來,竟然已經40度了。

抽血檢查結果血小板有偏低的現象之外,其他指數都還算正常,

醫生說先幫他打支退燒針,之後再帶回家觀察看看。

 

隔天早上起床後就覺得不對勁,

因為平常時每天約早上五點多時,

可可就會在房門口喵喵叫的叫我起床,

但這一天沒聽到他的叫聲,

我趕緊起床打開房門看看他的狀況,

發現他一整個趴在墊子上,瞄也不瞄我一眼,

我摸了摸他後驚覺他的身體已經是一整個發燙了,

眼睛一直流眼淚,口水也一直流不停,

於是趕緊又帶他到醫院去,

醫生量了體溫之後說可可體溫已經到達41度,

所以建議我讓可可留在醫院裡打點滴。

 

就這樣可可住了兩天的醫院,

打了兩天的點滴和退燒針,

發燒的現象後來是緩和了一些,

但是可可到底生了什麼病,

醫生也只推測是感冒,

所以我只好帶他轉到別家醫院看。

 

接下來的醫院也幫可可做了幾項檢查,

但檢查結果也都很正常,

仍然找不出病因來,也只能推測是「較為嚴重的感冒」,

於是我又帶可可轉到了另外一家醫院。

 

這一家醫院的醫生有用功到,

原本一開始他也不清楚到底是什麼問題,

後來隔天我帶可可去複診時,

醫生才跟我說因為可可同時有發燒、流眼淚、眼角膜腫脹的症狀,

這極有可能是「疱疹病毒」引起的鼻氣管炎,

於是醫生建議我去買離胺酸(L-lysine)來給可可吃,

結果可可一吃,流眼淚和打噴嚏的現象就馬上有顯著的改善,

吃了兩個星期後,終於現在又是生龍活虎的活繃亂跳了,

真是謝天謝地啊~~~

 

現在想想,那一陣子真的有累到,

因為懷孕不舒服的情況下,

還每天得提著五公斤多的可可+外出籠去給醫生複診,

再加上擔心可可的病情,幾乎每天晚上都哭著睡覺,

還好現在可可沒事了,

現在只能希望這期間的情緒不要影響到小公主吶...

 

可可「落魄」的樣子...

 r相機照片 050

 

r相機照片 049

 

r相機照片 065

 現在又變回英姿風發的可可囉~(不過有眼屎...糗掉了...>"<)

r相機照片 0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