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瑞爾在美國開創了空氣調節器的製造業,但很少人知道,他曾經對工作非常憂慮,情緒跌到谷底,甚至可能一蹶不振。

  他是一個很聰明的工程師,也是一個自我要求極高的人,年輕時在紐約州水牛城鋼鐵公司工作。當時,他被派到密蘇里州一座大型工廠,去安裝一架瓦斯清潔機。他清潔瓦斯所使用的是一個新方法,以前只試過一次;他面對種種困難,經過一番調整之後,機器雖可運轉,但效能並不如他所期望的理想。

  對此結果,他非常吃驚,彷如被重擊倒地!那些日子,他只要一作起事來,就會感覺全身不舒服,也開始失眠,陷入憂慮。有一天,他深感憂慮並不能夠解決問題,反而會毀了自己。於是,他為此情緒找了一個解決方案。
  首先,他開始分析,然後找出可能發生的最壞情況。

  其次,他讓自己接受這個結果,因為這個失敗,即使會在工作記錄上留下一個很大的污點,甚至可能丟飯碗。但就算如此,還是可以重新找到另一份工作。

  最後,當他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就發現事情沒有想像中嚴重,反而有更多時間和精力改善現況。

  卡瑞爾就是使用這個方式,超越憂慮、頹喪的情緒,而能擁有爾後如日中天的事業。 

Hueny⊙作 熊熊⊙譯

「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本文轉載自蒲公英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