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發現這篇文章介紹一個很有趣的日本網站「ニコニコ動画(β)(微笑動畫 Beta)」,這個網站提供了一個動態跑馬燈影音的服務。簡單來說,就是讓大家把觀看影片時的感想(回響)以跑馬燈的方式直接寫入影片當中,呈現出一種「蓋台」的效果。

這樣的動態跑馬燈服務,好處是當你想要分享某個影片中的一個片段,你可以在影片跑到那個片段的時候即時輸入你的想法,這樣就可以讓你的朋友知道你要分享的是哪一個片段,以及你想要表達的想法。至於壞處就是,如果遇到小白們集體亂搞的話,有可能整個畫面會跑了一大堆的文字,而導致你無法專心欣賞影片。

不過這個網站有一項貼心的設計,那就是你可以選擇將這個跑馬燈給關掉,這樣一來便可以讓想要專心觀賞影片的人不受到跑馬燈的影響。

只是,因為這是個日本網站,所以不曉得輸入中文會不會有亂碼的現象,於是我充當了一下小白來做了個試驗,嘗試在「地球的最後一日」影片中輸入「會不會亂碼阿阿阿阿阿 囧rz」,結果是這樣的:


結果證明我輸入的字是沒有亂碼的耶~~也就是說,我們應該也可以利用這個日本網站來與朋友們共同欣賞影片喔~~

另外,如果連結的影片被原來的影片存放處(例如Youtube等)拿掉無法播放的時候,這個網站會放上他們制式的"公告影片",告知大家影片無法播放的原因。

以下這段影片「...18禁」就是因為影片被拿掉的關係,導致無法播放(公告內容是說因為原網址的關係,導致影片無法播放,但因為這個影片的標題是有色情的意味在,所以或許也有可能是被微笑動畫網站拿掉的),影片內容就改為制式的"公告影片",於是我又在這邊充當了一下小白小小玩了一下輸入「我不依我不依依依依依 囧rz」:


呵呵~還好留言不需要留基本資料,人家不知道是我們台灣人跑去他們的地盤撒野,不過看來日本人自己也是玩得很高興ㄟ,ㄎㄎ...大家一起來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