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最近一定常聽到這個名詞“Web2.0”,但說實在的,一直到前一陣子為止,我還是納悶到底“Web2.0”係蝦密挖鴿勒

患有一點點資訊恐慌症的我果然禁不起不認識的字在我面前晃呀晃的,終於有一天我記得打開酷狗key-in“Web2.0”,然後讓酷狗帶我去神遊一番。

這麼一神遊下來,我找到一個資料蠻適合大家可以馬上概略知道“Web2.0”係蝦密挖鴿,所以整理一下轉貼給大家看喔~~

什麼是Web2.0?
※ 在美國出版媒體公司歐萊禮(O’Reilly)一場動腦會議上誕生
※ 標示網路產業在千禧年泡沫化之後產生的質變
重新強調網路被發明之初的「互動、參與和共享」精神,代表網站為部落格(Blog)和維基百科(Wikipedia)

Web2.0改變了什麼?
Web1.0 v.s Web2.0超級比一比

Web1.0

Web2.0

由網路編輯人工篩選合適的內容和服務,放在首頁上,提供給網友點選使用。

入口網站

系統自動偵測當天最多網友點閱的影音文章和最熱門的網路服務,自動呈現在首頁上。

使用者需要先學會複雜的網頁編寫語言才能製作個人網站,而且不容易互動和共享內容。

個人網站

利用既有的簡易介面,就能設計出個人化的部落格,並提供串連和留言彼此互動。

利用Flah動畫等形式呈現橫幅式廣告,並放在網頁顯著位置,吸引網友點閱。

廣告

系統自動依照網友文章內容,搜尋出關鍵字,並依照該關鍵字呈現關連式廣告。

由專業的影片和唱片公司製作影音,提供部分片段上傳至網路上供人觀賞。

影音

每個人都是電影導演或歌星上傳自製影音作品。只要有人喜歡,就可以迅速打開知名度。



精選十大Web2.0網站
※ 百科全書Web2.0
 Wikipedia 維基百科

※ 網路相簿Web2.0
 Flickr網路共享相簿 

※ 個人電視台Web2.0
 Youtube影音共享 

※ 入口網站Web2.0
 Yahoo!美國網站
 Windows Live 

※ 我的最愛書籤Web2.0
 hemidemi共享書籤
 智邦Myshare網摘精華 

※ 拍賣租屋廣告Web2.0
 Craigslist 分類廣告 

※ 桌面工具Web2.0
 Yahoo!Widget工具 

※ 搜尋Web2.0
 PChome Search2.0搜雲 

以上資料取自<天下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