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MSN名稱:就連小小的washer也有它的存在價值

今天突然想到這樣的比喻…覺得這句話真的可以拿來形容所有工作職務內容是擁有“後援性質”的人員或部門。

Washer又名墊片、華司,台語發音“哇嚇”。螺絲被鎖附時,有了washer可以避免螺絲主體被破壞,同時也能讓螺絲鎖附得更緊一點。

助理人員,又名小妹、助理、秘書。他們最主要是協助在前線衝鋒陷陣的工程師、幹部、主管們,幫助他們進行業務能夠更有效率,更加順暢,就像是在大砲後面補充彈藥的填裝兵一樣。這些助理人員雖然每天忙著處理大家都看不到,或沒注意到的瑣碎工作,看似是沒有貢獻的一群,但如果有一天你將他們抽掉了,你應該就會驚覺,原本10秒鐘就可以將子彈上膛的,自己卻像個白痴需要花上一分鐘,甚至更久的時間才能將子彈上膛。

就像一首歌曲有了合音,便會讓歌變得更豐富,更加好聽。一齣影片有了配樂,便會讓觀眾更容易融入劇情中。

這些都是很多事物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所以,就連小小的washer也有它的存在價值,相對的,助理等後援人員當然也有不可或缺的存在價值。

大家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