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PitaPata - Personal picturePitaPata Cat tickers

承上一篇的內容
繼續介紹我的抗通膨手段之二→「改騎摩托車上下班」

=========================
之前沒有摩托車
一直以來我只有一台 Accord 到處跑透透
所以要改騎摩托車上下班可得先物色一台摩托車

不過光是物色一台摩托車我就考慮好久
因為得煩惱到底是要買新車好?還是買中古車好?
當然親朋好友都給了意見
而這些意見當然也都是分歧的
正所謂「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還真不是沒道理...

只是意見太多反而沒辦法幫我做出決定
想好久終於下定了決心
結果竟然只是為了一個單純的理由,那就是→啊啊啊啊~~」
所以當然只能買部堪用的中古車...Orz

就這樣我在自家附近的機車行買了一台還算蠻好騎的二手摩托車
之後幾乎每天都騎摩托車上下班
若開車的話,我大概一個月得花4000塊左右的油錢
但騎摩托車的話大約一個星期預估只要花400塊的油錢即可
也就是說,這樣下來我一個月可省10倍的油錢耶
齁齁齁~~現在真的覺得非常有成就感呢~~

不過話說
除了因為猶豫要買新車或中古車而遲遲未買摩托車之外
其實還有兩個最主要讓我沒辦法下定決心的原因
其一是因為怕夏天騎摩托車太熱
(我這個人超怕熱,所以我總是說我寧願被冷死也不要熱死...)
其二則是因為騎摩托車戴安全帽的話,頭髮會塌到一整個不行,這樣一來就沒辦法讓頭髮保持漂亮的一整天
所以我才一直沒有下定決心去執行

現在天氣已經開始轉涼
所以「怕熱」的原因已經排除
(可以暫時不要想到明年夏天時要怎麼辦的問題嗎?←這是一隻鴕鳥目前的一個小小要求...囧rz)

至於「頭髮的美觀」問題
從騎摩托車到公司上班的第一天我就帶著整髮劑在身上
以便到公司可以採取「必要的搶救手段」
不過幸運的是,到現在為止都還沒有用上那一瓶整髮劑
所以這個問題也算是我多擔心的了

以上就是我的抗通膨大作戰
若各位也有什麼抗通膨的點子
也歡迎大家互相交流一下喔~~
(不過千萬不要叫我騎腳踏車上下班內...@@)

創作者介紹

Le Jardin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morninggrace
  • 哈哈哈~ 讚啦!
  • 不要叫我改騎腳踏車喔...^^!!

    tomowang 於 2008/10/21 23:02 回覆

  • ciney
  • 我也會抗通膨丫~~
    只是不太可能捨棄開ㄅㄨㄅㄨ
    因為那是我唯一能享受個人空間的地方~~

    那我還有可以抗通膨的地方喔
    就是盡量不要買零食、飲料、麵包..等正餐以外的東西 傷財又傷身~~
    每次去買麵包 都覺得可以買好幾個便當了呢!!!好心痛喔!!

    再來就是和tomo每天去餐廳吃
    這省下的真的很多
    樓下便當一個60 加上早餐.. 之前還要買下午點心 一個月要花上3000元左右
    現在 在餐廳吃飽一點 下午不要吃東西 只剩早點要自己打理了~~

  • 呵呵~~
    飲料我真的戒不掉耶...
    所以還是ciney厲害
    自制力超強的~~

    不過ciney沒說我還沒注意到
    對耶...如果都沒有去餐廳吃飯的話
    每個月的午餐費用還真不是幾百塊錢就可以打發的耶~~
    所以我們要再勤快一點的去餐廳吃飯內

    tomowang 於 2008/10/21 23:06 回覆

  • Josie
  • 我公司也有餐廳,一餐只要20元,粉便宜,但是...也粉難吃,又超油...>"<
    至今我還是無法省下午餐的這筆花費~~
  • 以前我們公司的餐廳聽說也是很難吃...
    最近似乎有改善的樣子
    因為我之前沒啥去吃
    所以沒能比較
    現在的話是覺得還好啦...
    反正不用錢的...
    就好好享受這個福利摟~

    tomowang 於 2008/10/25 10:3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