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一篇的內容
繼續介紹我的抗通膨手段之二→「改騎摩托車上下班」

=========================
之前沒有摩托車
一直以來我只有一台 Accord 到處跑透透
所以要改騎摩托車上下班可得先物色一台摩托車

不過光是物色一台摩托車我就考慮好久
因為得煩惱到底是要買新車好?還是買中古車好?
當然親朋好友都給了意見
而這些意見當然也都是分歧的
正所謂「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還真不是沒道理...

只是意見太多反而沒辦法幫我做出決定
想好久終於下定了決心
結果竟然只是為了一個單純的理由,那就是→啊啊啊啊~~」
所以當然只能買部堪用的中古車...Orz

就這樣我在自家附近的機車行買了一台還算蠻好騎的二手摩托車
之後幾乎每天都騎摩托車上下班
若開車的話,我大概一個月得花4000塊左右的油錢
但騎摩托車的話大約一個星期預估只要花400塊的油錢即可
也就是說,這樣下來我一個月可省10倍的油錢耶
齁齁齁~~現在真的覺得非常有成就感呢~~

不過話說
除了因為猶豫要買新車或中古車而遲遲未買摩托車之外
其實還有兩個最主要讓我沒辦法下定決心的原因
其一是因為怕夏天騎摩托車太熱
(我這個人超怕熱,所以我總是說我寧願被冷死也不要熱死...)
其二則是因為騎摩托車戴安全帽的話,頭髮會塌到一整個不行,這樣一來就沒辦法讓頭髮保持漂亮的一整天
所以我才一直沒有下定決心去執行

現在天氣已經開始轉涼
所以「怕熱」的原因已經排除
(可以暫時不要想到明年夏天時要怎麼辦的問題嗎?←這是一隻鴕鳥目前的一個小小要求...囧rz)

至於「頭髮的美觀」問題
從騎摩托車到公司上班的第一天我就帶著整髮劑在身上
以便到公司可以採取「必要的搶救手段」
不過幸運的是,到現在為止都還沒有用上那一瓶整髮劑
所以這個問題也算是我多擔心的了

以上就是我的抗通膨大作戰
若各位也有什麼抗通膨的點子
也歡迎大家互相交流一下喔~~
(不過千萬不要叫我騎腳踏車上下班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