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知道「囧」字的kuso意思
但是直到昨天才聽ciney說這個字原來是好的意思
我上網去查了一下才知道
原來它真的是「明亮的」意思耶~(詳情請看下面的轉貼文...)

所以說...
我可以說我的人生很囧嗎??
ㄎㄎ~這個囧是什麼意思, 請大家自己猜唷~哈哈哈~~


囧字當紅 沒見過嗎? 有夠囧
中廣新聞網 / 郭希誠 2008/04/24

大陸金羊網報導,最近最夯的字是一個囗部,裡面一個八,八下面一個ㄇ的囧字。

這個字是台灣網友為了改善orz這個表示五體投地的日本網路字而找出來的。囧強調的不是身體的形狀,而是臉部的表情。外面的框框囗是臉的外型,裡面的八是兩端下垂的眉毛,表示心情不好,眼睛下面的ㄇ是個兩側向下的嘴。整個圖形是受到驚嚇以後的表情。所以,有人說,股市大跌,你就可以回答「囧」。有人說,這次國文考了個五十九分,你也可以說「囧」。

囧是傳統中國字,原來是明亮的意思。「囧囧秋月明」是江淹的詩句。現在的囧意思可多了。囧也是受到驚嚇的一種度量單位。湖北大學校門口有個「囧」字奶茶店。生意很好。這家店的奶茶喝起來有點像茶又有點像咖啡,反正就是一種喝了能讓人眉毛和嘴都皺成一團的很「囧」的味道。

網路上現在還有囧短片。囧短片一天出一片,一片說一個故事。表達的多半是從囧這個表情變化出來的各種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