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那小小的家裡面
沒有收納空間是我最害怕也是最大的痛

要收納什麼?
當然是要收一些像吸塵器、掃帚等等的清潔用品囉~~
因為我知道越是小的空間
越不能讓東西裸露在外面
否則祇會越看越亂而已
所以有個收納空間
把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全都收納起來
真的很重要!!

但是!!
訂做的收納櫃可不便宜!!
我預計一個小小的空間要做個收納櫃
請設計師幫我估價
費用就是五萬以上起跳
五萬耶~~
我的床框也沒那麼貴
我的衣櫥也沒那麼貴
我的那一套外國進口的沙發組也差不多就是這樣的價錢
想想還真不想花個五萬塊錢去做個只是要放清潔用品的收納櫃
於是我想了又想
決定要去買個簡單又便宜的衣櫥來充當收納櫃

其實大家不用感到太驚訝
因為IKEA有一款衣櫥大約不到3000塊錢
外觀還蠻像櫥櫃的樣子(又是我超喜歡的白色)
深度又夠
高度也夠
不特別告訴你們
或許你們也不知道那櫃子是用來放清潔用品的
所以摟
我個人倒是覺得這個idea蠻不錯的~~

不過呢
因為台南沒有IKEA
要買得跑去高雄買
感覺還挺麻煩的
那一天我心存僥倖
跑去逛了幾家台南的傢俱行
看看是否可以看到類似的衣櫥
直接就在台南買一買就好
但一家跑過一家
款式都沒有IKEA的衣櫥來得簡潔又漂亮

就在我幾乎要放棄的時候
我路過了一家傢俱行
那一家傢俱行就在永大路上
店名叫做「x讚傢俱」or「上x傢俱」
我想就當這是最後一次機會碰碰運氣看看
然後我就踏進了那一家傢俱行...............................

進去傢俱行之後
迎面走來一位阿姨(中年婦人...我不好意思稱她為歐巴桑...)
問我要看些什麼

有逛過傢俱行的人應該都知道
傢俱行不是你說自己逛就能夠自己逛的
因為面積之大
會讓你逛到不知所措
甚至逛到迷路都有可能
我不會像逛服飾店一樣告訴店員說「我自己逛逛就好」
這次我反而比較希望能像男生的那種逛街方式一樣
不浪費時間
直達目的地
所以我就對那位“阿姨”明白的說「我想要看看衣櫥」

阿姨說:「喔~衣櫥喔? 好, 我帶妳去看看~」
然後阿姨便領著我上二樓帶我看了幾個衣櫥
除了前面一兩個還有點現代簡約風的味道之外(不過款式還是沒有IKEA的那款好看)
其他的我越是往下看
心就越往下沉
因為那些衣櫥的款式真的是非常的「標準」
連顏色也是那種很「標準的木頭顏色」
一整個古色古香的感覺...
我甚至還可以聞得到「檀香」或「古木」的味道

於是看完幾個衣櫥後
我就對著阿姨笑笑的說「謝謝」便轉身要離開
阿姨這時候就在我背後講了一句令我瞠目結舌的話...
她說(操台語):「ㄚ捏ㄉㄜㄇㄝ造喔? ㄚ哩機係ㄇㄝㄌㄞㄙㄟ松快ㄟㄋ一ㄚˊ罵~」
(國語翻譯:這樣就要走了喔? 阿妳只是要來逛爽快的而已嘛~)
我當場傻眼不曉得該如何回答她
於是我只好笑笑的說「拍謝拍謝~ㄚㄉㄜㄇㄡㄎㄨㄚˋㄉㄡˋ尬意ㄝ...」
(國語翻譯:拍謝拍謝~阿就沒有看到喜歡的...)
然後就趕緊走出那家店了

事後想想還真的有夠無言的耶~~
哪有人這樣做生意的啊?
嚇俗倫ne~
以後打死我都不敢進去那種店了

所以.....
你們也別想做到我任何一筆生意啊啊啊啊~~
(這句話是跟店家說的...挖係俗拉, 只敢在網誌上說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