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聽黎明柔「人來瘋」的節目
他們讓觀眾 call-in 談談臨死經驗
很多人都說有的人臨死那一瞬間
腦袋會跑出一連串的走馬燈
將你從小到大的人生
像幻燈片一樣
從頭到尾快速啪啪啪的閃過一次

我其實我也有過類似的經驗

那是高中的時候
正逢青春叛逆期的我
喜歡跟同學、朋友們騎著摩托車到處遊山玩水

那群伙伴當中
男生佔多數
女生就只有三個人(包括我在內)
哪一次出去玩給哪個男生載都不一定

記得那天剛好讓一位平時非常斯文的男生載
彎彎曲曲的下山路騎著騎著
突然聽到那位斯文的男生脫口說了"按"一個字
隨即機車便打滑
關於如何打滑
還有打滑的實際狀況
我完全沒有印象
但記得很清楚的是
我身體右側是直接接觸著地面(包括我的右臉頰)
然後一直往下坡路(還是石子路喔...)滑下去

就在右臉滑著石子路的同時
我發現腦袋裡出現了幻燈片
將我從小到大的影像啪啪啪的閃過去
一直到幻燈片播放結束後
我才感覺停了下來

之後馬上聽到大家跑到我身邊
一直叫著我的聲音之後
我便趕緊起身
而大家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事後大家說因為我趴在地上不動有一段時間
所以緊張著以為我是不是昏倒了

但我卻覺得我才剛跌下去沒多久而已
而且幻燈片的播放時間很快
所以應該是沒躺很久才對啊...

其實現在也忘了當初走馬燈的內容是些什麼
但是那種幻燈片啪啪啪一張一張播放的感覺到現在都還記得呢~

不過話說...
年輕時看到的人生走馬燈應該片長不長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