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小明說他的慘痛拔牙記
我才又想到我拔智齒的時候也蠻壯烈的...

其實我智齒很晚才生出來(ㄟ...這就是書沒有讀好的其中一個原因...囧rz)
不過我大概是從大學的時候開始感覺痛的
但那個時候智齒還沒從牙齒肉蹦出來
這種強況下要拔智齒的話
就得以“手術性開刀”的方式拔牙
光是想到牙齒肉被刀子割開的感覺
我就寧願偶而承受吃不下飯的痛
也不願去拔智齒

四個智齒中下右的智齒已經冒出來之外
但上左、下左的智齒卻還沒冒出來
只是因為已經無法承受同時發作的痛
於是只好硬著頭皮去給牙醫看

牙醫看完之後判斷得要分兩次拔
當天可以先拔已經長出來的下右方的智齒
剩下上左、下左的智齒必須要做“手術性開刀拔牙”
而“手術性開刀拔牙”就再安排幾個星期後的早上10點半

先拔下右方智齒的時候並不會覺得很痛
拔完後拿著牙醫開的藥回家吃個兩、三天就完全沒事了(其實牙醫也只開三天份的藥)
但之後的“手術性開刀拔牙”就沒那麼好過了

記得那天牙醫先幫我打麻醉藥
不曉得是不是對麻醉藥過敏
打完後過沒多久
馬上就感覺到喉嚨一整個脹
脹到連呼吸都非常困難

好不容易撐完兩顆都拔完之後
牙醫要我起身漱口的那個時候
我就開始感覺到劇烈的疼痛

當我還坐在椅子上
牙醫跟我囑咐一些注意事項的時候
還有去拿藥時護士跟我講的一些用藥注意事項時
因為太過疼痛
我是看著他們的臉卻完全沒把他們的話聽進去
然後只是覺得一直大量冒冷汗

從診所出來的時候差不多也快要11點半了
撐了幾分鐘騎車回家之後
我馬上跑到媽媽的和式臥房
倒在地板上面邊哭邊打滾
因為實在是太痛了!!

那次牙醫開給我三天份的藥我吃完後還是會痛
所以又跑去拿了一次藥

事後聽人家說
因為正中午的時候氣溫熱
血液又正沸騰
所以拔牙最好不要找靠近中午的時間去拔才好

唉~~可惜我已經拔完牙了...囧rz
所以在此可以順便告訴大家
開刀性拔牙一次一顆就好
還有
拔牙可千萬不要找靠近中午的時間拔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