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我掉髮量過多的問題
我就想起我去日本時發生的一件事情

記得剛去日本的時候
我們是住語言學校的宿舍
而宿舍是和室的
褟褟米上掉什麼東西都顯而易見
所以那一陣子最常看見的是我掉的頭髮
常常掉了一大堆頭髮
怎麼掃都掃不完

不過因為我的髮量多到不像話
所以我也沒太注意這個問題的嚴重性
直到有一次放假回台灣
媽媽帶我去剪頭髮
洗髮的小妹幫洗我頭髮的時候就告訴我
說我的頭髮掉很多
比一般的客人還掉得多

之後設計師來幫我剪頭髮
剪到一半的時候突然說:
「哇!妳是不是掉頭髮掉得很嚴重?」

我說:「嗯,最近覺得掉得比以前多啊…」

我媽不安的問:「怎麼啦?」

設計師手指頭指著我頭的某個部位對我媽說:
「妳看這邊… 這一塊沒頭髮… 」

我媽一直慌張的說:
「哎呀!真的耶!哎呀!怎麼會這樣啊!哎呀… 該怎麼辦啊…」

然後我看不到我頭皮到底是發生什麼事的情況下
眼睜睜看著鏡子裡
我媽跟設計師兩個人
對著我的頭皮在那比手畫腳老半天
而我的一顆心就一直往下沉一直往下沉
最後結論是設計師建議我去看個醫生比較妥當

但因為那是在台灣的最後一天了
所以我來不及在台灣看醫生
媽媽便交代我回日本後一定要去看個醫生
不過才剛回日本隔天
媽媽又打電話來說她晚上做惡夢
夢到我的頭髮掉光整個變禿頭
嚇得她晚上睡不著覺
所以她一直催促著我要馬上去看醫生

當然我也是被媽媽嚇到
很快的趕去看醫生
醫生說那是壓力太大造成的
似乎是輕微圓形禿的症狀
於是我拿了擦頭皮的藥回家擦
然後每隔一段時間就請同學幫我觀察
掉髮問題還是有
但還好長不出頭髮的症狀有延緩
而且範圍縮小許多

只是一直到現在
我還是沒能看到我的圓形禿到底是怎麼回事
而現在仍有兩種說法
有一種說法是"看不見了"
另外一種說法是"還有一小點範圍沒生出頭髮的"
所以不曉得是前者還是後者眼花勒??

看來...
這算是我沒辦法看到自己後腦杓的一個永遠的疑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