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睡過頭了...
雖然我平常都很早就到公司
所以今天就算晚了一個小時起床
到公司還是沒有遲到
只是我前腳才剛進辦公室
老闆後腳就跟著進了...

不過晚一個小時出門的路況可真的是完完全全的不一樣!!
又加上今天下雨下爆了
每台車子的速度也快不得
所以大概從統力電池那邊開始一整個的塞
塞到要彎進去8號國道交流道及南科方向
真是塞得有點不耐煩了

只不過我開到要彎進8號國道交流道及南科方向時發現
那個路口個大凹洞
大家開到那裡見狀都得趕緊一一閃開
所以那個地方的交通狀況也有點小混亂
看到那個景象真的是一整個的不舒服!!

台灣的柏油路工程水準真的很差!!
前一陣子新聞報導台北有公務人員收賄
讓原本應該填滿5公分的柏油路
變成只填滿3公分
所以「台北市的街道品質才會這麼不好」
這是電視台記者這麼說的...
我那時候看新聞報導的時候就很不高興
因為這種現象也不只是台北這樣而已
其他縣市也有相同的情況
而且或許其他縣市的狀況都還會比台北市狀況更差也說不定
為什麼只有台北市受到重視??

其實台灣的柏油路工程生態
說穿了大家也都非常明白
通常只要一到快要選舉的時候
原本坑坑洞洞的馬路開始就會有工程車來進行重新舖設的作業
把馬路舖得漂漂亮亮的
不知情的人可真是高興呆啦
行車品質變好
還想說地方政府還真是有效率呢~~

但就在沉醉在舒適的行車環境才沒幾個月的時候
不用多久又開始會有工程車出來施工(通常都是選舉後)
把原本舖得漂漂亮亮的馬路刮掉重新舖設柏油
許多理由都只是因為某某建設公司新建案需要舖設某某管線
某某社區需要舖設某某管線
所以才會重新舖設
但實情是什麼???

如果只是因為上述的理由
那是否要怪罪政府單位負責都市規劃的單位?
統籌各大舖設管線作業(水管, 電纜電線等等)後
再統一一個時間一起作業不是會更好?
何苦舖設好水管線之後
沒多久還得再刮掉柏油又要舖設電線電纜?
這根本就是non sense嘛!!

除了重複舖設柏油路造成行人不便的問題之外
還有舖設完後的漂亮柏油路通常也不會持久
因為只要下個雨路面馬上變成坑坑洞洞
再不然就是被幾台卡車壓過去後也會變成坑坑洞洞
而且平常時還要躲避下水道口的鐵蓋凸出於路面的段差
大家開車或騎車在路上
根本就是在搏命!!

我常在想
如果道路品質夠好
或許車子的損耗也可以少一點

我爸常說
台灣搞政治的沒有一個是好人
所以台灣人沒有福報
這只能說算是台灣人民的共業...

看來...台灣人民只能咬著牙撐著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