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說一個故事,這個故事的主角是一位其貌不揚,看似非常平凡的英國人,他的名字叫做Paul Potts。他現年36歲,在2007年6月17日之前,他是位手機專賣店的營業員。因為長相的關係,從小他在學校常被同學欺侮,導致他對自己非常沒有自信。不過因為他擁有一個不錯的嗓門,同時他本身也非常喜歡唱歌,而他唯一的夢想便是成為一位歌手。


就在28歲的時候,他利用參加歌唱比賽贏得的8千英鎊獎金到義大利學習專業的歌劇訓練課程,爾後陸續花了2萬英鎊(約台幣160萬左右)在實習課程上。但課程還沒上完,他卻在2003年因為盲腸破裂住院開刀,出院後又被發現腎上腺長了一個十公分的腫瘤,於是又再開一次刀。最後快要康復的時候,又因為從腳踏車上摔下來而把鎖骨摔斷了,醫生勸他最好儘可能休息,短期間內不要再唱歌。因此不管他夢想多麼的強烈,有好幾年他只能忍痛躺在沙發上,根本沒辦法唱歌。

這期間他已經欠了一屁股的債,卻還是沒辦法在這方面闖出什麼名堂來,於是在2007年6月,他決定參加英國的選秀節目【Britain's Got Talent】為他的夢想做最後的搏鬥,如果這次還是沒辦法有什麼表現的話,那麼他將會選擇放棄夢想而專心做個手機銷售員。

2007年6月9日他在【Britain's Got Talent】選秀節目上演唱普契尼歌劇【杜蘭朵公主】曠世名曲「公主徹夜未眠」〈Nessun Dorma〉,他的演唱不僅征服全場2000名觀眾,讓美女評審阿曼達當場感動落淚,還讓紅遍英美兩地、推動全球選秀比賽風潮的毒舌裁判Simon Cowell大力稱讚。 (這是第一次他上此節目演唱,但因為其貌不揚的關係,一開始三位評審對他還不是非常有興趣,甚至聽到他說要唱歌劇的時候,其中一位評審還揚著眉毛質疑了一下,但他真正開始唱之後,卻讓三位評審感到非常的震驚,詳細情形觀看影片便可知道。)



2007年6月14日,他演唱安德烈波伽利與莎拉布萊曼1997年風靡全球的感人名曲「Time To Say Goodbye〈Con te partirò〉」再次征服全英國觀眾及評審,這次的演出不僅讓全場歡聲雷動為他起立鼓掌,也讓他獲得最多電話票選成功晉級決賽。(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喜歡他唱「公主徹夜未眠」...)



2007年6月17日決賽之日,他再次演唱「公主徹夜未眠」〈Nessun Dorma〉,在贏得冠軍之後他二次演唱;他打敗這次比賽同樣呼聲極高的六歲女娃Connie Talbot,在當晚兩百萬次電話投票中拿下最多票數,贏得冠軍及今年12月在「Royal Variety Performance」節目中向英國女王演唱的機會!


【決賽時的演唱】


【獲得冠軍後的安可】



我沒有鑽研過歌劇,當然也聽不懂歌劇中義大利文歌詞代表的意思,但是很奇怪的是,我每次聽他唱「公主徹夜未眠」時,我每次都想哭。除了一開始訝異於他的長相與歌聲有著這麼大的差異之外,之後每一次看著這影片聽著他的聲音時,我只想說「老天爺果然是公平的,感謝老天爺讓他擁有這樣的天份,這是他應得的!」

他就像是掉入沙堆中的鑽石一樣,雖然被沙子掩蓋住,但是他努力的撥開沙子拼命往外爬,就在他從沙堆中冒出來的那一剎那,陽光照在他的身上而發出璀璨的光芒,耀眼得令人振奮!

看著他,讓我有那麼點期待,期待我們會不會也是那一顆落入沙堆中的璞玉?

這讓我想起日劇「愛情慢舞」中的一段台詞;
「最後まで、希望を捨てないでください。
諦めたら、そこで試合が終了です。
夢は諦めた瞬間、その瞬間に夢が終わってしまうから…
諦めなきゃ、夢は終わんないから…」

「一直到最後都不要放棄希望。
一旦放棄了,比賽就跟著結束了。
因為夢想就是在決定放棄的那一瞬間結束的…
只要不放棄,夢想就不會結束的…」 
(請恕我再說一次...日劇果然還是比韓劇有內涵多了...呵呵~)

只是,在這廣大的沙堆中,我們是否也放棄了夢想(又或者也已經忘記了自己的夢想)?是否也忘記自己有足夠的力氣可以從沙堆中站立了呢?


資料來源:
歌劇英雄【保羅帕茲】官方部落格
朱學恆的路西法地域 - 寧鳴而生,不默而死,杜鵑啼血的最後一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