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跟媽媽外出
媽媽臨時需要打電話
於是找了個公共電話
準備將電話卡放入電話卡插槽的時候
媽媽發現電話卡插槽已經有一張電話卡了
一般總會以為是上一個使用者剛好把電話卡用到完
然後掛了電話直接走人沒有再善後那張沒用的電話卡
但是這次媽媽發現那張電話卡其實還剩蠻多錢的
我們猜測應該是上一位使用者忘記拿走了

問題來啦
媽媽說那是別人忘在那裡的
所以用那張卡來打通電話也不會很過分
雖然我跟媽媽說這樣不大好
但是媽媽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打起電話了
而我那時候已經有點小不高興
打完後
媽媽又說反正橫豎也是會被別人檢走
所以乾脆就我們拿走那張電話卡吧
我當下就跟媽媽吵起來
我說別人拿走是別人家的事情
至少我們自己不能貪小便宜
而且都打過一通了
沒必要再拿走
留給下一個人
或許人家也是打一通就走
就這樣我跟媽媽就在公共電話那吵起來
當然我媽吵不贏我
最後我們把電話卡放回插槽便離開
不過回家的路上
媽媽一直唸我死腦筋
不知道要變通 

我從小就是這樣自以為是的正義著
有很多事情我確實真的很不懂得變通
長大後的我
看過許許多多的事情後
才發現
原來有時候正義也沒有絕對
對與錯當然也沒有絕對

而不懂得變通的我
對或錯, 該或不該, 一切很絕對
卻把自己搞得好累~~

大家勸我調整心態
我當然也知道問題所在
但調整心態的意思是不是就等於是另一種隨波逐流的方式?

或許吧!!
在這個沒有絕對的世界裡
人總是要對自己好一點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