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大家一樣
之前我也有想過這個問題...
台灣的新聞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

最近有幾位香港大學生
自發性的製作了一個探討台灣電視新聞的紀錄片《腳尾米》
紀錄片主要是以提供幾則假造的新聞來吸引媒體採訪
真實捕捉到台灣新聞媒體如何粗糙的對待他們所謂的"新聞"

這讓我想起
稍稍患有資訊恐慌症的我
以前總喜歡卯起來看新聞
轉來轉去總是新聞台
當然我也是從頭罵到尾
最主要是因為覺得新聞媒體超會斷章取義
且也超會搞煽動手法
但是
即使非常不屑這樣的新聞品質
卻又着了魔似的黏在電視機前面
想想真可笑!!

還好最近有國家地理頻道及Discovery的
埃及王后娜芙蒂蒂
空中浩劫
生活科技大解密
流言終結者
全球重大兇案...等等節目吸引著我
現在真的覺得寧願當個"趕不上時代潮流的人"
也不願意錯過這些節目
因為這些節目反倒是比較值得花時間去看的

話又說回來
為什麼台灣媒體會變成這樣子?
對於不是搞媒體的專業人士的我來說
個人淺見還是覺得最大的源頭是"阿輝伯"

記得應該是"阿輝伯"開放(應該是鼓勵)24小時的新聞吧?!
當初最大的用意是在於"隨時可以看到最新的新聞訊息"
可能一開始也有很多人都很贊同這樣的作法
但是現在看來
這卻是造成目前這種亂象的源頭之一!!
畢竟整整24小時都要一直撥放新聞耶
當然到最後
絕大部分的新聞媒體就都變得求量不求品質了

只是身為視聽者的我們能怎麼辦呢?

我現在是盡量少看電視新聞
改從網路上挑自己認為是新聞的新聞來看
我想蠻多人也跟我一樣的吧?!

好啦~~
廢話這麼多
還是要推一下這部不錯的紀錄片《腳尾米》
(感謝猴的推薦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