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 為對方放棄自身的利益
愛是 在對方艱困時伸出援手
愛是 當對方病痛時守在身旁

惠生/作

上帝給我最好的,不是一個演出機會,而是一個願意捨身為我的朋友……

  我有個朋友是演藝人員,有一次他跟我講了剛出道時,一個辛酸動人的故事。 

夢想開步走

  他說,他從小最大的夢想就是要寫歌、唱歌,可是不管他怎麼努力,總是被唱片公司拒絕,甚至連西餐廳都不給他演唱的機會。於是,他決定改變作法,不再自彈自唱,而跟朋友阿賓搭檔作二重唱的方式表演,但還是沒什麼演出機會。直到有一天,他們終於找到了一家民歌西餐廳,願意給他們機會試唱。 

  那時候,他們兩個人窮得連吃頓飯都困難,能有人願意給他們一個演出機會,這簡直是天大的轉機,無比的恩惠啊! 

急病絕望來 

  可是到了晚上,他們正準備要出發的時候,他突然上吐下瀉,根本沒辦法外出,而且嚴重到全身虛脫,連站立起來的力氣都沒有。他很沮喪,只能對興高采烈提著表演服裝來找他的朋友阿賓說:「今晚……,我恐怕——不能去了!」 

  阿賓無奈的手一攤:「你這病來得還真是時候!」說完話後,阿賓搖了搖頭,轉身離去。看見阿賓從廊外離去的背影,他感到一種徹底的絕望。他多麼的懊惱自己,也很傷心阿賓竟然會棄他而去,也許今後再也沒有搭檔演唱的機會了,難道音樂真的要從他的人生中被連根拔除嗎?他流下了痛苦的男兒淚! 

朋友捨己相救 

  半個多小時後,阿賓又重新出現在他的眼前,手上拿著一疊鈔票,扶起他衰弱的身體,拉著他的手說:「走,我們去醫院。」他不解的問阿賓:「我們沒錢啊!你……,怎麼會有錢呢?」阿賓淡淡地說:「我把演出服裝當掉了啊!」 

  朋友講到這裡的v時候,他的眼眶紅了,我的眼眶也紅了。他說:「那時候,我突然明白,上帝給我最好的,不是一個演出機會,而是一個願意為我犧牲自己益處的朋友。如果當年沒有他,也許我連命都沒有,又怎麼談演出呢?」 

  真正的朋友,在你落魄的時候,跟你站在一起;在你成功的時候,背後為你高興;在你傷心的時候,伸手與你相握;在你犯錯的時候,為你點亮一盞燈。真正的朋友,甚至願意為你捨棄自身的一切利益。

~本文章轉載自蒲公英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