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回家路上,停好車下車準備去買東西時,突然聽見一聲很長的煞車聲,接著又聽到一個碰撞聲,我趕緊往聲音來源的地方看,看到一台腳踏車和一位年輕的學生被一輛汽車撞倒在斑馬線上,我下意識看了一下紅綠燈,馬上判斷是騎腳踏車的學生闖紅燈造成的事故。

我馬上往倒在斑馬線上的學生看,學生表情痛苦似的一邊揉著自己的手臂,一邊自己也站了起來,而駕駛也很快的下車往學生的方向走去。只是看著駕駛下車用力甩門的聲音,還有快步走向學生的模樣,我猜想駕駛一定是非常生氣才是。

只是意外的,駕駛並沒有責備學生的意思,只是一面問學生狀況如何,一面幫著學生把腳踏車牽到對面的路旁放,而學生的臉部表情就一直保持著那一付樣子(我不大會形容...那種表情就是現在很多年輕學生一付不在乎,打死都不肯開口的樣子)。

本想說應該也沒事吧,所以我才剛要轉身進去店家買東西時,突然就聽到駕駛破口大罵。仔細聽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駕駛本來已經走回他自己的車子時,好像學生有向駕駛說他腳踏車的車燈壞掉了(口氣如何我不知道),駕駛聽到學生說的話,壓抑下來的火氣馬上就來了,於是對著學生大罵:「你有沒有搞錯啊?你自己闖紅燈的,明明就是你的錯,你現在是什麼態度?還要我賠你車燈?我剛沒罵你,也沒去看我自己的車子有沒有怎麼樣了,你竟然還敢跟我要車燈?」

當然我沒有再繼續待下來看結果變成如何,不過我真的對現在小孩子的公民水準非常不能茍同!

現在的小孩子很勇敢(還是冒失...= =凸),騎著腳踏車可以不顧前不顧後不顧左不顧右,甚至不顧紅綠燈,一溜煙的就快速衝出馬路,每次看到這種景象都會替他們捏一把冷汗,然後會很生氣的想,這些小孩子的家長們到底是怎麼教小孩的?如果他們家長看親眼看到他們這樣的話,家長們會不會教育他們呢?

其實最可憐的就是撞到他們的汽車駕駛,真的會很倒楣!昨天那位駕駛在聽到學生跟他嗆的時候,駕駛馬上就不甘示弱的把學生臭罵一頓,我當時在想,假設換成是我,我恐怕也不敢臭罵學生一頓,想想還真是慘!!

真不知道,到底是我們的教育失敗?還是我們的社會在沉淪?

吼~~~~臭小孩~臭小孩~臭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