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看過有人比喻職場像搭公車一樣,
但我覺得公車反倒像人生一樣
(好像也看過有人這麼比喻)。

我搭乘的公車,前往的目的地是哪裡?
什麼時候該按鈴下車?
該在哪裡換車?
老實說,我真的不清楚。

所以有時候會有些茫然、有些驚慌、有些恐懼、有些孤單。

當公車停靠在某一站的時候,
看著在那一站上車的人不禁心想:
「他(她)......的目的地是不是和我一樣?」

於是開始有些期待。

只是...

有的人一起搭公車搭了好久的路程,卻一句話都沒搭理上。
有的人一上公車便像多年沒聯絡的好友一樣馬上熱絡起來。
有的人坐在旁邊才發現兩人體型不合,坐在同一排椅子上更顯得侷促。

終究有人會下車。

有時候難以忘記早已下車的人。
有時候會非常不捨即將下車的人。
有時候甚至沒有察覺哪些人已下車了。
有時候某些人的下車卻又那麼的不足以哀悼。

而你(妳).....
會是那個陪我一起坐著看沿路風景
直到目的地的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