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節來囉......

姊姊家房子內會漏水,所以當我知道梅雨季節來臨時,我是真的超緊張的。會漏水的地方除了頂樓積水倒灌下來的水之外,還有邊間房間裝冷氣時沒有處理好,所以大雨來時雨水會從縫隙流進來。有一次家裡淹水,從四樓開始順著樓梯倒灌下來,又加上二樓冷氣窗的地方也是會有水灌進來,所以除了二樓邊間房間淹水之外,一整個一樓也都淹了將近2~3公分的水。那天記得下班回家發現積水之後,飯都來不及吃就開始跟姊姊一起整理到11點多,真是可怕的回憶啊!

自那次之後,我跟姊姊想過很多防止漏水的方法,但是每次都沒什麼效果,家裡面還是照常漏水(雖然已經沒有像那次那樣的嚴重)。一直到去年我有次跟哥哥去逛家樂福的時候,哥哥告訴我冷氣窗漏水的地方,應該可以用塑鋼土來填縫,於是我便買了一罐塑鋼土來填看看,果真是有效果耶~

冷氣窗的漏水問題解決了之後,再來就是頂樓漏水的問題了。頂樓漏水除了是排水口堵住,導致積了大量水之後倒灌到家中之外,其實還有個更嚴重的問題,那就是頂樓的門縫非常的大,所以雨水是直接從門的上方灌水下來的。排水口的問題倒是很好解決,但是門縫灌水的問題,我就 try error 過幾次。前幾次都只是想說從家裡面防止水灌進來就好,但是採取的方法都失敗,去年突然想到,乾脆從外面來做防範措施好了。

於是我到頂樓門外,使用寬版的防水膠帶將超大號的垃圾袋從門縫上方開始黏貼,一個人搞了老半天,自己還蠻得意這個方法可行的。

只是黏貼完之後才發現,我預留的垃圾袋空間不夠我和梯子進去家裡面
我的媽呀~~我總不可能從四樓攀爬下去一樓吧!
掙扎許久之後,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把剛剛黏貼好的垃圾袋拆掉再重貼

有了上次的教訓之後,今年就記得要預留“更多”空間可以讓我把梯子,當然還有我自己給搬進去


不過今年貼得還蠻漂亮的說,效能跟美觀都兼具到,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