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新聞報導軍機墜落的事情就勾起我小時候的一個回憶。(警告:文章後半段的內容有些血腥,不敢看的人就不要繼續閱讀下去了喔~

我們家那個小地方因為離嘉義空軍基地蠻近的,所以常常會有軍機在我們上空呼嘯來呼嘯去的,有時候是訓練,有時候則是演習,對我們當地人來說,這是非常稀疏平常的事情。

記得那天一早開始就有軍機飛來飛去的,我們也一如往常沒有特別的去留意。那時候正好是學校下課休息時間,男同學一定是跑去操場玩,女同學當然是坐在教室裡面哈啦著。就在這時候,我突然注意到飛在上空的軍機引擎聲,感覺怪怪的!除了跟平常時候的聲音不同之外,這次還感覺離我們特別的近,好像就剛好在我們教室上方似的。

當時我只是下意識的起身走向窗戶邊,並抬頭望向教室上方,這時映入眼簾的竟然是一架軍機的機腹。當時的角度剛好是能看到機頭到軍機約中央部位(這時還沒看到機翼)的機腹,就在那幾分之幾秒鐘的時間我心裡高興的想:「挖~真好~竟然這麼近距離看到飛機耶...」

不過隨著軍機往前飛去,"慢慢地"我也看到一整台軍機,但我卻被當時看到的畫面給嚇得目瞪口呆。因為我看見軍機的機翼後方是著火的!而我的目光就這樣一直盯著那架飛機,直到那架軍機墜落在不遠處我才回神過來。但因為那個景象太過震撼,記得我只是一直哭一直哭,隱約知道有些同學也跟我一樣嚎啕大哭,但也有一些同學是衝出教室外面去。一陣混亂中,接著又聽到直升機的聲音,據說是有位飛行員跳傘掉到我們學校的操場上,而直升機就是來載這位飛行員離開的。

因為學校到處散落著飛機的殘骸,小到一小塊的金屬片(記得當初也有撿到一塊留作紀念,不過現在不曉得跑去哪裡了)、葉片,大到半個機翼就插在學校外的田地中。不過軍方的速度可真快,因為過沒多久就出現一堆阿兵哥,任務是要把那些散落在校園中的飛機殘骸都給回收回去(有些金屬配線是純銅做的,聽說那可是非常的值錢耶...),那一天我們幾乎都沒心上課了。

本以為墜機事件大概就是這樣子吧,結果當天下課回到家才知道,原來我家前面也插著一個機翼,而那個機翼也同樣被軍方的人給運走了。看了晚間新聞才知道原來是F5戰機跟中興號教練機互撞,中興號裡的兩位飛行員殉職,而跳傘掉在我們學校操場上的是駕駛F5戰機的飛行員則是重傷。

過了很久後,有次跟高中的同學聊天,不約而同的想起這次的墜機事件,這才聽同學說,另外兩位殉職的飛行員當時其實是有彈射的,不過可能距離不夠,來不及張開降落傘吧,有一個人的身體是直接掉到同學哥哥學校的車棚圍牆上,另外一個人則是掉到他們學校正門口外面的那條馬路上。當然...他們就變成肉醬了...同學哥哥的腳踏車上還濺滿了肉醬...而那天同學的哥哥是牽著腳踏車走回家的。

過了幾年,聽說跳傘掉在我們學校操場上的飛行員有回到我們學校,據他的說法,兩機擦撞之後,他本來準備好要彈射了,但是發現前方有兩所學校(一所是我們學校,另一所學校就在我們學校隔壁而已),所以他又硬是把軍機開遠了一點,確定軍機可以掉在比較偏僻的地方之後,他才彈射掉在我們學校操場上。但因為當時彈射角度問題,使得他的腳受到重創,事後不得已截肢。幾年後再來我們學校時,他已經可以拐著柺杖自行走路了。

事隔這麼久,我到現在還是清楚記得當時近距離看到飛機著火的樣子,而且原本應該飛機飛越教室上方只是幾秒鐘的事情才對,但是我看著它的時候卻像是電影慢速放映的感覺一樣(這也是為什麼我形容飛機是"慢慢地"飛過去的原因),那幾秒鐘就像過了一世紀般的久,真的很神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