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日本的女生不曉得有沒有注意到,每間廁所裡通常會有一個白色的感應器,因為那是利用sensor感應的,所以有時候不小心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接近到sensor的感應範圍內時,那個感應器就會發出流水聲,通常流水聲是有時間性的,只要時間一到,那流水聲就會自動停住。當然也有一些是另外再附加一個按鈕,以便妳自己隨時可以關掉流水聲。

參加過旅行團的人或許已經從導遊那邊知道這個流水聲感應器的用處,但或許還有些人不知道,所以今天我就來說說這個流水聲感應器的用處,以及這種東西出現的原因。

對日本女生來說,如廁時的聲音讓人聽到總是會覺得很不好意思,所以大家總是小心翼翼地盡量不讓人聽到如廁時的聲音,儘管都已經很急了,但還是要慢慢來,這樣才不會讓人聽起來像是洪水宣洩般的“浩大”

但因為馬桶裡面已經有部分儲水,而水跟水碰撞當然會發出聲音,所以儘管妳再怎麼小心翼翼,總還是會發出些聲音來。只是上個廁所也不能放輕鬆點,這樣確實是有些不方便,於是有人便想出邊如廁邊沖水(日本人的廁所多半是蹲式馬桶,所以沖水的拉把就在妳的面前)的方法,如此一來沖水聲就能把如廁聲給蓋過去,這樣就可以放輕鬆點如廁囉

不過,越來越地,大家開始慢慢關心起地球自然資源的問題,於是在環保意識抬頭的情況下,邊如廁邊沖水的方式就變成是件非常浪費自然資源的事情。就是因為這樣,細心的日本人才會想出這種會發出流水聲的感應器。

初期的感應器是只要一蹲下來如廁,sensor感應到之後,流水聲就會自然響起,一直到妳起身之後才結束。但考量到能源(電)問題,感應器慢慢地又改良成為按鈕式的,這樣就可以讓妳視自己的情況去on/off流水聲。

這就是流水聲感應器的由來,不曉得大家看了之後會不會覺得很不可思議呢?畢竟台灣女生應該比較不會有這方面的顧慮吧~不過到日本去可就要注意一下囉~呵呵~(謎之聲:在日本上廁所,雖然在是個別的隔間內,但是從如廁時的聲音來辨別,大概都還能猜出隔壁的女生是日本人還是外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