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更新日期:2007/04/25 22:37 記者:張家齊 

國際天文學界,今天有重大發現!歐洲天文學家今天宣布,他們為地球找到兄弟!原來天文學家觀測到距離地球20.5光年,太陽系外的一顆行星,不管在星球溫度或是重力,都和地球非常相似,這個宇宙中的「第二顆地球」,可能有生命。

天文學家試圖尋找第二個地球的願望,總算有了頭緒,在太陽系外不遠,繞著這顆紅矮星的行星,Gliese 581,據說擁有地球般的條件,可能有宜人的溫度、有水、甚至有生命。天體物理學家史提夫馬讓:「這是目前最像地球的行星,即便它根本不是地球。」

天文學家說,比地球大5倍的這顆行星,只距離地球20.5光年,也就是1億2千萬兆公里之外!但已經算非常近了,由於紅矮星的溫度比太陽低,讓這個「地球的哥哥」不至於烤焦,而表面重力是地球2倍,水也留得下來。

天體物理學家史提夫馬讓:「我們不知道這樣的行星,會跟地球差多少,但它是最像地球的一顆,在人類發現的200多顆行星當中。」

歐洲天文學家在智利這個天文台,運用最新科技,還發現了這顆行星在軌道運行的速度,非常不同。天體物理學家史提夫馬讓:「它的速度就像特勤人員,在遊行中跑在總統禮車旁般,那真的是非常慢,這是以外太空的標準而言,而這發現是偉大的技術突破。」

不過,科學家也說,目前還沒辦法直接觀察到地球哥哥的表面,或許在20年後,才有辦法看到光譜分析後的第一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