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知道這隻超級可愛的小北極熊努特吧?


牠現在可是德國柏林動物園的大明星呢~現在在德國努特的周邊商品熱賣,甚至還有人為牠特別做了一首歌曲,德國柏林動物園也靠牠翻身,股票漲了77%,真是另類的經濟奇蹟啊~~

誇張的是,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太紅的關係,竟然也有人恐嚇要置牠於死地,雖然不曉得是不是惡作劇,但還是讓許多喜歡努特的人擔心起牠的安危。詳細的新聞報導都轉貼在下面喔~



就是愛努特 小北極熊風靡全德國
中時生活╱記者張筱雲/編譯 2007-04-16

誰是目前德國家喻戶曉、最受歡迎、最紅的超級巨星?他只有四個多月大,重達十公斤,住在柏林,被生母棄養,自從三月底公開露面後,立即一炮而紅全球注目。

這位傳奇大明星叫努特(Knut),是柏林動物園成立以來,接生的第三隻小北極熊,前一位是三十三年前的事了。

大自然中,北極熊的存活率只有百分之五十,動物園人工餵養的生存機率更低。動物保護團體認為這麼做違反自然,人工哺乳造成北極熊長大後對人感情和心理上依賴,導致喪失獨自生活能力,主張讓牠們安樂死。

逃過一死 變成寵兒

事情傳出引起公憤,激發民眾同情心,紛紛寫信為努特請命,所幸園方斷然拒絕安樂死,小北極熊存活下來,從此身世堪憐的努特成為媒體寵兒,大家都來給牠加油,連努特的「養母」托瑪斯.朵夫蘭(Thomas Doerflein)也一夜間成名。

澳洲、哥倫比亞、埃及、日本、南非、紐西蘭及許多歐洲國家都派記者守候在房門前拍攝牠的亮相鏡頭,牠不僅是媒體追逐的焦點,德國人更是為之傾倒瘋狂,為了爭睹牠的風采,不惜花錢在長龍中耐心排隊等候,連政治人物也來湊熱鬧,忙不迭登門拜訪,甚至表示要認養或自薦當教父。

商品熱賣 各國借展

小學生全班帶隊到動物園探望努特,牠一副惹人憐愛的模樣,令人忍不住想把小北極熊帶回家,廠家聞到商機,立刻有毛茸茸的玩偶上市,作曲家們紛紛譜寫努特歌,甚至日文版都有,出版社也開始動員,不久就可以買到小北極熊的圖片書、故事書、有聲書,相關努特的電腦遊戲、玩具、錄影帶、T恤、糖果、紀念品也跟著出籠,各類產品賣得搶搶滾。

柏林動物園一見情勢大好,趕緊申請努特的專利權,趁機獲利。歐洲各國動物園紛紛洽商「借展」,瑞士蘇黎將是努特「巡迴展」的第一站。

不消說,「努特熱」最大受益者是柏林動物園,不僅門票收入暴漲,股票也從一股二千歐元飆升到將近五千歐元,動物園可以掛牌上市這種事對國人或許陌生,因為印象中是由市政府經營,實際上,德國七百二十二家大大小小動物園,其中只要較具規模的,都屬於股份公司。

千里迢迢 只看一眼

出生不滿一歲的北極熊像小玩具,人見人愛的萬人迷,但過不了幾年,長大後的努特成為幾百公斤的龐然大物,就不再那麼可愛,柏林動物園打鐵趁熱,樂於讓小北極熊曝光,天天亮相,並在動物園網站上特闢專區, 每天詳細記錄努特的生活起居,當地旅遊局估計,復活節期間吸引了各地近兩百萬遊客,一輛輛的遊覽專車開往柏林,擠爆了動物園,「努迷」爭相欣賞牠的風采。可惜千里迢迢來到動物園,卻每人最多只能在水洩不通的柵欄前停留十五分鐘。

一隻小北極熊在極短時間內造成難以置信的驚人效應,的確不可思議,是否德國人窮極無聊?一篇報紙評論說得好:「天真可愛的小努特在烏煙瘴氣、糾纏不清的政經、社會、花邊新聞中,開闢一片心靈淨土,帶給人們無限喜悅,難怪人人趨之若鶩」。 


▲小北極熊紅不讓 。(柏林動物園提供) 

▲小北極熊努特現在是萬人迷。(柏林動物園提供) 

▲努特玩得正起勁。(柏林動物園提供) 

▲朵夫蘭和努特親如「母子」。(柏林動物園提供) 

▲努特商品發燒。(柏林動物園提供) 


小北極熊努特魅力席捲德國 柏林動物園股價大漲77%
東森新聞報╱記者羅紜辰/編譯 2007-04-04 11:39

最近讓全德國民眾為瘋狂的柏林動物園明星動物小北極熊努特,魅力持續延燒,搶錢功力也是一把罩,動物園最近將努特註冊成為商標,為小努特推出絨毛娃娃,帶動德國的股票市場,努特概念股一飛沖天。

甩頭吃東西、玩毛毯,活潑好動的小北極熊努特,每個小動作都會引來遊客驚呼,努特旋風席捲德國,小北極熊努特不僅是柏林動物園的超級人氣王,也是動物園的超級印鈔機。

柏林動物園3日再度推出與小努特幾乎一模一樣的絨毛玩具,提供粉絲收藏,這款努特娃娃,請來專門製作泰迪熊的施泰夫公司(Margarete Steiff GmbH)製作,一共有三種大小,預計不久之後,全國各大實體商店以及網路店面就可以買得到。

施泰夫公司經理馬丁福雷成表示,「努特和他的主人等驚奇事務,就是我們想要表達出的一切,像是友誼、溫暖、愛、親密及安全感,那也是我們的填充玩具所代表的。」

努特炫風銳不可擋,腦筋動得快的柏林動物園,上周五已經將努特登記成為商標,計畫未來還會推出各式各樣的周邊商品,美國、澳洲訂單已經多到收不完,激勵柏林動物園的股價,短短3天大漲77%,並且創下6年新高價位,小北極熊努特的人氣魅力,不僅襲捲整個柏林動物園,連股票市場也因牠為之瘋狂。 


太紅遭忌? 柏林動物園小北極熊遭死亡威脅
東森新聞報╱記者羅紜辰/編譯 2007-04-19 23:01

德國的動物明星小北極熊「克努特」傳出遭到死亡威脅!柏林動物園週三收到一張奪命傳真,表示要致努特於死地,警方在獲報之後,已經對克努特居住的柵欄進行檢查,目前判定這極可能是一起惡作劇。

德國柏林動物園的人氣動物北極熊克努特做起了日光浴,還趴到工作人員身上幫他們馬殺雞,一舉手一投足都是遊客鏡頭捕捉的焦點,但這麼可愛的努特竟然有人想要致他於死地。

動物園獸醫席勒:「我們收到一張傳真威脅,要克努特的命,我們已經通報媒體以及警察,目前動物園除了報警之外別無他法,柏林警方已經帶走傳真紙。」

柏林動物園是在週三收到這張奪命傳真,上面寫著:周四中午克努特將死;警方在獲報之後立刻對努特的柵欄進行檢查,稍早,德國《圖片報》還傳出大批柏林警方已經進入園內保護克努特的安全,但這項報導已經證實是空穴來風。

動物園獸醫席勒:「這項意外不會影響克努特露面,牠還是會在外頭,不過為了牠的健康以及近來的牙痛著想,牠可能不會整天都待在外頭。」克努特照常露面,目前警方判定這張奪命傳真極可能是一起惡作劇,所以並不會因此特別加派警力保護克努特的安全,克努特每天還是會照預定的時間,和喜愛牠的遊客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