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因去日本出差的任務,讓我有機會認識一位長輩,他是某家公司的總經理,對人和善、體貼下屬、說話幽默風趣,最重要的是,他是個蠻豁達的人。

第一次見到他是我到新竹開行前會的時候,會議一開始的時候還看到他的人,但到了會議的後半段,突然發現他人不見了,起初以為他是到別的會議室去開會了,也沒多想。

後來會議中有人(以下簡稱A,他是這位長輩的下屬)的手機收到一則簡訊,A看了簡訊之後便開口跟大家說:「不好意思啊,X總他傳了一封簡訊,要我把簡訊內容轉達給大家,我現在口述一下…
『各位辛苦了,我因為有其他事情必須提早離開,非常抱歉沒有跟大家說一聲就急忙的走了,請見諒。參加這次的行前會議看到大家都很認真的準備各項業務,相信這次參展行應該會很成功的,再次感謝大家的努力。』」

A口述完X總的簡訊後,又自己補了一句說:「其實他是要回診啦…」

其他人開始七嘴八舌的問:「他是怎麼了?」

A回:「他剛開刀沒多久,現在還是陸續要回醫院檢查傷口。」

當時因為大家都還不是很熟悉,所以這樣的對話就到此打住,接下來大家繼續討論行前準備工作。

而我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對這位主管印象很深刻,畢竟對人如此和善的主事者很難得一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