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序】來自上帝的邀約/連加恩

許多人都說非洲是一塊感染症大陸,一是因為她的傳染性疾病多;二是因為許多踏上去的外人都會染上一種莫名的牽掛。這樣的病症攻擊胸口,會讓人朝思暮想非洲的事;若病入全身,甚至侵入雙足,會讓人很難不再往那裡跑。

十多年前,一位當紅韓劇的女主角,在前往布拉格自助旅行的出發前夕,接到世界展望會的邀請到非洲訪問,她想像這是一趟比東歐刺激的旅行:有成群的羚羊、大象在自由遼闊的大地奔馳,因此取消了買好的機票前往非洲,沒想到這一趟旅行,不但沒有浪漫、刺激、沒有一點令人羨慕的享受,卻凝聚成這本在韓國最感動人心的一本書,和更多沒有寫在書上、卻改變她一生的故事。

在醫院的值班室裡,我捧著這本書的中文版初稿,發現它是一本既沉重,卻又引人入勝的奇書,讓我心頭哽住,手卻忍不住不斷地往下翻,顧不得還有許多的病歷尚未完成,我疑惑:「非洲症候群」我已經得過了,難道這本書可以帶來新的感動,或誘發出更強烈的「後勁」嗎?沒錯,就是如此。而且我得把它分享給別人。

在「神要我去的地方」這章,作者把她的第一趟非洲之旅,看做是從上帝來的邀約,因為這趟意外的旅程之後,作者反覆不斷地重返非洲,並以世界展望會親善大使的身分接連訪問東亞、東南亞、甚至中東,這些經歷帶來她人生一大轉折,讓她找到比當全韓國最紅的明星,更滿足的價值和定位,我想把這本書推薦給每個朋友,在大家的身上做個活菌人體試驗,期望他們都得到這種邀約,讓更精采的人生下半場早點開始。

我的朋友治德,在聽完我分享非洲的照片和故事之後,寫了這首歌,我覺得它更適合來描述金女士的書所要傳達的信息:

 在世界另一端 詞曲:趙治德
 錯過的事我不會再錯 作正確的選擇 期待新鮮生活
 如果有誰說他需要我 絲毫不用考慮 讓我飛奔而去
 就算眼目所及的身邊 都只有冷眼旁觀
 也改變不了我的決定 和是誰需要這愛
 在世界另一端的愛 是否能感染
 也許今天的我們 都被寄予期待
 當書本再往下翻 尋找誰需要關懷
 在世界另一端 人們等著被愛
 帶著你手中所握 所擁有的一切
 用時間換取時間 用生命帶來生命 讓夢想帶來新的夢想

「在醫院的值班室裡,我捧著這本引人入勝、讓我心頭哽住的奇書,手卻忍不住不斷地往下翻……我想把這本書推薦給每個朋友,期望大家都得到上帝的邀約,讓更精采的人生下半場早點開始。」──台北榮總家醫科醫師 連加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