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序】把愛傳出去/孫越

本書的作者金惠子女士,她以行動詮釋了自己對生命的尊重。也就是在尊重自己生命成長的同時,也懂得尊重別人的生命成長。

這本書之好,是讓平日以為演藝人員一旦有高知名度之後,必定是養尊處優、生活浮華的人有不同看法。書中的作者在韓國影劇界不但是主角級,而且是得獎多次的重量級的大明星。但為了世界各地貧困的兒童,她卻各處奔波,她說:「如果我是雨,我要去沒有水的地方。如果我是衣服,我會先去找光著身子的孩子。如果我是糧食,我會先去找挨著餓的人。」就因為世上有這麼多需要的人,她甘願離開她那溫暖富足的家,而要搭乘幾十小時的飛機,再轉乘長途巴士去探望那些與她毫無血緣關係的人。她認為那些「人」需要被關心。

金惠子不僅給了她們物質的供應,也將富裕世界中人們的愛心一併帶給了那些極為需要的人,尤其是那些可憐的孩子們。天災雖無情,但人禍更是無情。若不是有心的她將需要帶到了貧瘠的那方,這世界真不是人待的地方。

書中由開頭至終了都讓我們看見了一股由憐憫而產生的力量,使得金惠子不得不向前衝去。如我們所說的:赴湯蹈火在所不辭。這是愛的力量,一種因信仰上帝而產生的力量!這本書的出版,也能讓世界各地的當紅藝人有所自省。

這是本有關生命教育的書,雖說主角本身是一位優秀的韓國明星,但相信讀者卻是在各行各業中服務的有心人,否則你也不會選購此書。在平日我們透過資訊,面對著在媒體中出現的那些非洲死亡邊緣的貧童,相信憐憫之心也必定油然而生。或許你曾以實際的行動付出過你的愛心,也或許你僅止於在想而未有所行動,相信這本書能對你多少起些催化作用。

這本書雖是一位韓國演藝界前輩所寫,但別忘了在台港演藝界中如張艾嘉、陳淑麗、成龍、張小燕、張惠妹以及許多令人敬佩的優秀藝人,也以實際行動付出了他們的愛心,這等愛心藝人確也不少。

耶穌說:「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你們來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