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參展時親眼目睹一件令我作嘔的事情。

此次同行的成員中有一位大家稱他"X博"(想當然爾,應該就是擁有博士學位的人囉...)的人,之前參加過幾次行前會議時倒是沒見過這號人物,而他就在展覽開始的第一天出現在會場。

說實在的,一開始是沒有注意到這號人物的存在,至於為什麼會注意到他呢?那是因為同行的三位男同事先後向我提起這個人,而三個人不約而同都是說同樣的話,大致上的內容就是「那個人叫做X博,妳離他遠一點,他是going down(勾引黨),很會把妹,蠻色的一個人!他剛要我叫妳過去,妳不要理他,妳小心一點比較好...」

當然因為有三個人不約而同的來跟我說同樣的話,我當然心裡會毛毛的。所以接下來的幾天我都很小心的跟他保持距離,只要他一靠近我,我就會趕緊藉故離開,又或者發現他正盯著我看時,我會找其他的男同事幫我擋著。

不過因為沒受到任何實質上的騷擾,所以一開始只是覺得心裡毛毛的,但一直到展覽的最後一天,發生了這麼一件事情。

那時大約還20幾分鐘展覽就快要結束,因為大家都太累了,所以一個接一個體力不支的坐下來,一群男生們就坐在那邊嘻笑打鬧等下班,這時候我看到一個女生走到我們的攤位前面一直看著我們的看板,我馬上起身走向她並向她起了個頭。就在我跟她講不到三句話的時候,那位"X博"突然冒出來(整整三天的展覽,他從來沒有直接向參觀的訪客解說過,但在這個時候他竟然出現在我們旁邊),他像那位女性訪客說了第一句話還蠻像人話的話:「This is our new technology called...」

接著的第二句話竟然是:「Where are you come from?  May I have your name card?」

女性訪客不大好意思的跟他交換名片後,他馬上轉頭大聲地向攤位裡的男生們說:「哇~她的眼睛好大好漂亮喔~」

接著他馬上又轉頭過來向女訪客說:「Allow me to introduce my colleagues to you.」

就這樣尷尬的女訪客開始與其他男生們交換名片,幾個男生(就特定幾個而已喔...)高興得像什麼似的,那時候我還真不知道是否該幫那位女訪客解圍,但若真要解圍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所以我只好趕緊離開現場去應對其他的訪客。

回想那時候,我看著X博突然冒出來跟女訪客講話、口水快流出來的樣子(尤其是聽到他大聲地說女訪客的眼睛好大好漂亮時),我真的有一股想吐、也想馬上鑽到地底下去的衝動,心裡同時大喊著:「Shoot...拜託你趕快滾開!不要丟台灣人的臉好嗎!!」

從那天開始我深深覺得,有些人學歷再高、再有知識,但若無法控制好自己天生好色個性的話,那就真的連豬狗都不如了!

原來真的也會有禽獸博士...真是丟死台灣人的臉了!!

P.S. 我當然不是泛指所有的博士都是這樣,請不要對號入座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