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曉得怎麼回事,腦海裡一直出現這條歌的旋律...不曉得為什麼,這首歌現在聽還是一樣讓我感動...真的真的好喜歡這首歌唷~~

2007/11/8更新


記得好像在hobby的blog上看到介紹雷光夏的文章,那時候因為沒聽到歌曲,所以也沒有太多的注意,今天終於讓我在KKBox上遇見她了。

看到的MV就是這首"我的80年代",它是收錄在2006年12月發行的<黑暗之光>專輯裡,這支影片的感覺很棒,旋律也很溫暖,真的是很好聽的一首歌曲!

 



我的80年代
作詞:雷光夏 作曲:雷光夏

那天吹來的風 穿過我的手中
卻又不肯停留
它就轉身飄離 被握到你的手裡 你也忘了

認真地對我說 究竟什麼相同
屬於我們的80年代
是你的笑容 或那首情歌
和走不完的鋼琴前奏
鼓手們還在昨天 靜靜等候

一封未寄的信 春天綻放了花
清晨醒來時候
是否你偶爾想起 那首未完的歌

認真地對我說 究竟什麼不同
屬於我們的80年代
是你的笑容 或那首情歌
和走不完的鋼琴前奏
哭泣的音符 已被緊緊擁抱

離開得越遠越好 我那軟弱的夢 誰也不在那裡面

用我的美好思念 和你的過去相逢 在下一個時間

一封未寄的信 春天綻放了花
清晨醒來時候
是否你偶爾想起 那首未完的歌

認真地對我說 究竟什麼不同
屬於我們的80年代
而你的笑容
已散失在風中

 



個人檔案(來源:維基百科
雷光夏,(1968年-),臺灣女性歌手,父親為台灣著名的作家雷驤,畢業於臺灣淡江大學傳播學院,國立交通大學傳播科技研究所碩士班。現任臺北愛樂電臺節目部副理,節目製作、主持。

雷光夏除了製作與主持廣播節目之外,她從高中時代即進行民歌創作,現今的作品多為配樂與廣播節目,以及五張個人專輯唱片。 

優仕大人物專訪
雖然頂著金曲獎最佳作詞人光環;雖然身為台北愛樂電台DJ;雖然曾擔任許多知名廣告的配音和配樂;雖然父親是知名作家雷驤─許多人仍對「她」印象模糊。雷光夏,一位行事低調的音樂人,自1995年出道以來,就不曾拍過封面照、宣傳照。儘管擁有一群支持她的小眾,但大多數人都對她「有概念、沒印象」,甚至不曉得她是男、是女?連名字也常常被倒著唸成「夏光雷」…今天,優仕大人物專訪就來為大家揭開音樂創作才「女」-雷光夏的神秘面紗! 

與眾不同,本是創作者的使命<上> -雷光夏
與眾不同,本是創作者的使命<下> -雷光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