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米兒死了兩天,才被發現。

徐米兒的家很大,而且她很富有,住的還是獨門獨棟的房子,屍體發臭了也沒人察覺,直到徐米兒的男友好幾天沒接到徐米兒的電話,覺得不對勁,前往徐米兒家,才發現徐米兒倒在浴室裡,屍體已經發臭。

「死者是你的女朋友嗎?你們最後一次連絡是什麼時候?」警察問徐米兒的男友。
「上禮拜三吧。」他一臉木然,看起來是嚇傻了。「她跑去算命,拿了一堆什麼符咒的東西,在我家燒符,又往我身上噴水,我一氣之下把她趕了出去,之後就沒連絡了。」
「這幾天晚上你都在哪裡?在做什麼?」
「這……」男方臉色有些難看。「我跟米兒感情不好,我另外還有女友,這幾晚都在她們那兒。」
警察看著他。「麻煩你這幾晚盡量別出門,警方還會跟你聯絡。」



警方從徐米兒的電話答錄機裡頭發現同一個女生的留言,故此聯絡上她。女孩來警局的時候穿著簡單樸素,精神狀況良好,並無失去摯友後難受的神情。

「徐米兒生前跟妳很要好嗎?妳最後一次見到她是什麼時候?」警察問。
「米兒漂亮又富有,所以她很驕傲,一向沒什麼朋友,她大部分都在她男朋友那兒吧,上禮拜她好像跟那男朋友吵架,可是她打來的時候我正在加班,沒空陪她,後來就都沒有消息了。」
「妳知道她跟她男友的相處情形如何嗎?」
「那個男人阿。」她頓了一下。「我一點也不知道米兒在想什麼,那個男人,無錢無財,長相也不怎麼樣,還十分濫交,偏偏米兒就是硬要和他在一起。」
「可以再說的詳細點嗎?妳還知道什麼?徐米兒是否有服用藥物的習慣?平日的精神狀況呢?」
「米兒全副精神都放在那男人身上,從男人家地板上的一根頭髮,就能得知那個男人又偷腥了。米兒還對我說,『男人出軌,一定都會被她抓到』,挺得意自己聰明似的,勸也勸不聽。那男人的對象,都不怎麼樣,也沒有米兒好看,所以米兒認為那男人可能被下降頭、或者餵了符,所以她才會那麼喜歡去算命。」

警察們各各面面相覷。



一個星期後,徐米兒的驗屍報告出來了。

據報告顯示,徐米兒長期過量服食鎮定劑等藥物,並且煙癮十分嚴重,身上的傷顯然是在浴室跌倒所致,額頭上的傷是致命傷。

「那男人又老又醜,五短身材,不知道徐米兒是看上他哪一點。」
「說是自殺,還不是為了那個男人花心,實質上簡直可以算是他殺吧。」
「真可惜。這麼漂亮的一個年輕女孩,就這麼被一個濫男人糟蹋了。」警察們私下搖頭感嘆。

「你們還看不出來嗎?她是自己糟蹋自己。如果說有些人生來便是條件不好,那麼有些人生下來便是不懂珍惜好條件。」子亮從門口走過,盯著這些開小差的警員們。「還不回去上班?」

「是。」警察們默默的丟下手中煙蒂,回到辦公桌去。

子亮看看錶,下午四點,是該去接女兒放學了。三十多年前子亮的父母在一次車禍中雙雙身亡,留下來的財產僅十餘萬;十年前子亮研究所畢業,便和同學結婚;三年前子亮的老公出軌,她毅然離婚,爭取扶養權;去年她終於考到檢察官資格,離婚的丈夫又回來糾纏,子亮只得自力救濟,請鎖匠換了最新的四道鎖防盜門。

有些人懂的封鎖別人,有些人卻執迷於封鎖自己。 

作者:飄逸芬芳

看到這篇文章就讓我想起電影《門徒》中的阿芬,她獨自帶著女兒躲避吸毒老公,也希望自己能夠藉由離開她老公而戒掉毒癮,但無奈她那吸毒老公又找到她,自以為是的又把"好東西"分享給她,最終她因吸毒過量而暴斃。

看起來阿芬這個女子逃不離家暴、逃不離毒品,真是可憐!不過仔細想想,她真的可憐嗎?其實她是有選擇的!儘管她吸毒老公又找上她,但她還是可以像執意拒絕老公逼她賣淫一樣拒絕毒品。畢竟她老公加諸她的是"吸毒環境",而非"強迫吸毒",吸不吸毒的決定都在於她自己本身,是故,最終是她害自己因吸毒過量而暴斃,這是怨不得任何人的。

所以懂得封鎖別人,或者執迷於封鎖自己,其實都在自己決定勇不勇敢的一念之間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