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來都很堅持「分手的戀人無法擁有純友誼」,原因很簡單,因為「不粘在一起就不會走路」是我談戀愛時的固定樣子,一但分手,兩個人連走在一起都尷尬。

但我剛分手的戀人卻堅持他可以,「萬事起頭難,沒試試怎麼知道行不行?」

我試了,多一個朋友或者少一個朋友,於我並無太大差別,但想到我的一甘好友們的「前男友兼好朋友」,不僅提供友情服務,還時時充當「臨時房東」、「串場司機」、「現金卡」……嗯,朋友最大的功能不就是互相幫助?

那麼,當朋友的第一個要件是什麼?

「聊天吧!我們來聊天!」我的「新」朋友自以為聰明的提出辦法。
「聊什麼?」
「嗯……聊為什麼會分手?」
「不行,朋友就是要聊一些無所事事的事情。」

嘿,這可難倒我們了。當情人的時候,相對無言是甜蜜,當朋友的時候,相對無言可是尷尬的要命。

「那……妳跟妳的朋友在一起的時候都聊什麼?」我的「新」朋友還在兀自努力。
「衣服、鞋子、化妝品、男朋友的壞話、情敵的閒話。」我攤攤手。「那你跟你的朋友都聊什麼?」
「電動、電腦、女朋友的『好』話!」

很明顯的交集───無論男女,所有的聊天話題都跳脫不過異性。

雖然這是最能引起共鳴的話題,但由一男一女討論起來,很容易就變成「我的男(女)朋友不了解我」→「要是我是他(她),我一定不會這樣對妳(你)」→「原來我們才是彼此命定的戀人」!

這麼一來,繞了一大圈子,還不是又回到原點?

「所以說,」我清清喉嚨。「我們要快點去交新的對象,才能聚在一起討論他們的壞話和好話?」

話一說完,頭頂上立刻有七八十隻烏鴉飛過。

我心底在想:「我要是找到了新的房東司機提款機,還跟你瞎攪和什麼?」而他又在想什麼,那可就不得而知了。 

作者:飄逸芬芳

嗯!我也不相信大部分的舊情人可以變成朋友~

那是一種感覺的問題,當舊情人願意一起面對面聊聊,那只是因為對分手的原因釋懷罷了。但舉凡對方的舉手投足、眼神...等等的感覺,都是因為當初你就是喜歡這樣的感覺而愛上對方的。

所以當舊情人面對面聊天時,心雖確定不愛對方了,但那種當初喜歡上對方的感覺卻會偶而騷動你心,幸運的話,就只停留在曖昧的關係上,要不,或許就又開始另一個同樣的輪迴......但絕大多數仍舊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