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一見鍾情嗎?

我相信的一見鍾情是,我會在第一的瞬間就喜歡上一首歌。只要幾個音符,我就會瞬間感動。就像今天,我愛上了這首歌。

這是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在今天開著車聽著主持人與來賓談著有關蝴蝶生態的時候。當主持人介紹這首歌的歌名及歌手的同時,收音機的那一端流著這首歌的前奏,光是聽到前面的這幾個音符,我就可以非常肯定,我喜歡這首歌。

找歌詞的時候剛好看到一小篇文章提到,蔡淳佳及許哲珮上娃娃廣播節目時曾一同合唱這首歌,唱完後兩個人泣不成聲,因為歌詞最後一句:「你現在的另一個家有沒有會唱歌的月光?是不是下雪會出太陽?會不會你還是想家?」都讓她們想起了已世的媽媽及奶奶。

好美的旋律,好哀傷的歌詞...聽著聽著,讓我也想問問媽媽:「如果晚上想念妳,妳會聽見嗎?」希望夢裡不要看見妳模糊的臉,我會忍著不哭,因為我想要清楚的看著妳微笑的臉。




【口白】
如果蝴蝶會唱歌
那會是悲傷的嗎
如果晚上想念你
你會聽見嗎
我看見你微笑的臉
只是有一點模糊
可能是眼淚吧

【歌詞】
你像蝴蝶飛離我的世界 我看不見你美麗的臉
眼淚流成河你還是學不會往回飛

你像蝴蝶彩繪我的世界 讓我學會感動和感謝
我不停唱你還是聽不見 我想說的話
你再也無法笑著回答

你現在的另一個家 有沒有會唱歌的月光
是不是下雪會出太陽 會不會你還是想家
我在這裏 還陪著你呼吸
我看著你 以為只是去散心
主唱:蔡淳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