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我是在前天看到這個大峽谷天空步道已經落成的新聞報導,看著太空人穿著太空衣(好奇怪喔,走天空步道要穿太空衣嗎?,感覺蠻奇怪的。

結果昨天睡覺的時候就做夢,夢到公司要蓋的那個一廠與二廠的連絡橋完完全全變成天空步道的樣子,夢裡我還拼命拿著相機猛照,現在想想就覺得好笑(本來公司要蓋的那個橋就已經是蠻好笑的事情了...)。


ETtoday 更新日期:2007/03/21 09:46 許瑜菁/編譯

美國大峽谷天空步道(Grand Canyon Skywalk)20日舉行落成典禮,請來前太空人艾德林(Buzz Aldrin)擔任貴賓,首先感受天空步道類似太空漫步的滋味。天空步道距離谷底約有1220公尺,大約是台北101高度的2倍之多,預計在3月28日正式對外開放,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試一試自己的膽量。

在距離地面超過1公里高的半空中漫步,到底是什麼樣的滋味?美國大峽谷天空步道將會讓你感受到。規劃3年終於完工的天空步道,20日舉行落成典禮,請來史上第二位在月球漫步、現年77歲的太空人艾德林擔任第一位踏上天空步道的貴賓。

艾德林說:「這個首次壯麗的漫步,將過去幾世紀的奇觀接連至未來的希望之路。」

大峽谷天空步道遠看像一個大馬蹄,伸出懸崖邊21公尺,距離谷底1220公尺,比現在全球最高建築台北101的507公尺,高度足足有2倍之多,是由賭城的華裔企業家金鵡籌募資金開發,所有權屬於當地華來派的印地安部落,共耗資30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0億元,如此前所未有的空中步道,也引發了美國民眾不同的反應。

一位當地印第安人說:「彷彿漫步在空中。」一位美國人說:「墜落後落地時間可能要很久(我的媽呀~太可怖」另一位美國人說:「一定很好玩,保證很刺激。」

太空步道預計28日正式開放,根據目前定出來的票價,觀光客必須先購買大峽谷的門票49美元,大約新台幣1600元,然後再付25美元,約新台幣830元(這個830元好像是買拖鞋的錢...),才能踏上太空步道。

當地印第安人希望藉此吸引大批遊客,振興疲弱的經濟。目前預計第一年將可吸引高達60萬名來自全世界各地想要試試膽量的觀光客。 

其他相關報導:

金鵡圓夢 天空步道可承載700壯漢

大峽谷試膽 美西團爆滿

2段式收費! 踏上天空步道先買拖鞋

俯瞰美國大峽谷壯麗景觀 天空步道正式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