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帶著咩妹一起去買晚餐。跟老闆吩咐好餐點後就跟咩妹開始哈拉起來。一個星期不見怎麼突然覺得咩妹變好高,站到她身邊,竟然發現她已經比我高好多了。

我:「挖~咩~妳竟然比阿姨高了內~」

咩妹一付得意樣說:「我現在每天都會跑去打籃球耶~

我:「是喔~那就要多打啊,這樣不用多久就可以贏過妳媽媽了耶~」

咩妹:「可是啊,我每次都會被同學說我"ㄜˋㄩㄣˋ"」

我問:「啊??什麼"ㄜˋㄩㄣˋ"啊?

咩妹傻笑著說:「嗯...我也不知道耶...嘿嘿嘿...

不懂籃球規則的我心想,"ㄜˋㄩㄣˋ"是"二次運球"嗎?有二次運球這個規則嗎?總不會是同學嫌妹妹打不好,就說她是"厄運"吧?!

回到家,我也忘記這件事情了,但咩妹馬上跑到她媽媽身邊問:「媽~什麼是"ㄜˋㄩㄣˋ"啊?」

姐不加思索的便回答說:「厄運就是運氣不好的意思啊~」

咩妹睜大眼睛看著我說:「蝦密?我怎麼會運氣不好啊?!

我笑著問姐說:「妳女兒說她現在也有在打籃球啦,可是同學都說她"ㄜˋㄩㄣˋ",籃球裡面有什麼規則是跟這個發音類似的嗎?」

姐恍然大悟的說:「吼~是"二次運球"啦~~臭咩!發音不標準不說,講話怎麼都喜歡亂省略勒~

所以...原來真的有"二運"這個規則喔...


P.S. 不過話說,才國小五年級的臭咩,竟然身高比我高了...是臭咩長太快啦?還是阿姨縮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