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廣播節目當中聽到的草莓醬作法,聽起來感覺蠻簡單的,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好像大家說的還是多少有些出入,但是相差不會太遠,所以我還是挑了這個簡單的作法,等回新營家後再來試看看。

材料:
1. 草莓適量
2. 砂糖適量
3. 乾淨的玻璃瓶
4. 木杓或耐熱的橡皮刮杓

P.S. 草苺與砂糖的重量比率1:1(一般正常都是1:2,但不想太甜的人可以取1:1的比率)

作法:
1. 草莓要去葉去蒂,洗過後一顆一顆瀝乾,確保沒有水份殘留(水份是造成發霉的最主要因素)。
2. 確定草莓沒有水份殘留的狀態下,依據個人喜好將草莓切成小塊(或者保留整顆草莓的形狀)。
3. 將砂糖放入熱鍋中,以小火滾煮,並以木杓慢慢攪拌,以避免燒焦(因砂糖遇熱會溶解成為果膠,故千萬不可加水滾煮)。
4. 待砂糖完全溶解成為果膠後,將切好的草莓倒入鍋中小火滾煮,並以木杓慢慢攪拌,待滾沸後熄火。
5.  在果醬快煮好前,將玻璃瓶放入沸水中高溫殺菌後取出,可以吹風機快速將玻璃瓶內吹乾,趁果醬還有熱度的時候盡快裝入玻璃瓶中。


聽廣播說,這樣果醬就完成了耶!也不曉得是不是真的這麼簡單...

不過看過網路上大家介紹的幾個作法,怎麼好像有人也會放入少許的檸檬?這個用意是什麼我就不清楚了。我看第一次實驗還是保守點好,不要太花俏...呵呵~成功的話再來PO心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