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發簡訊的時候可要注意注意內~

不過這個女生還真的很倒楣,被一連串的巧合帶來這麼大的誤會跟困擾,應該要去安個太歲了吧.....


2007.03.14  自由時報〔記者胡守得/台北報導〕

曾任捷運工會理事長助理的王姓女子,使用「前老闆」慣用的簡訊網站發出1則測試簡訊,結果許多捷運工會代表竟收到「等死吧!」的恐嚇簡訊,引起恐慌報警,檢警查知原來是簡訊文字過長等情,被自動切成2則後產生的大烏龍,處以不起訴還王女清白。

經查,王女只是要測試簡訊傳送,試發一則揶揄性的簡訊,內容是「很久以前,上帝創造了天才與白痴,每天觀察他們,他發現一件事情,每次正當天才努力的傳著簡訊時,而白痴也呆呆的看著自己手中的簡訊,你再繼續混吃等死吧!」共計73字。

逾69字 自動分2則

沒想到簡訊的中文字容量為69個字,超過後就會自動分成第2則傳送,第2則出現的內容就成了「等死吧!」

僅收到等死的簡訊

更離奇的是,試發的第1則又疑因電腦中毒未成功發出,致使1則「無傷大雅的簡訊」,莫名其妙變成「恐嚇等死的簡訊」。

士林地檢署調查,原為捷運工會理事長助理的王女,離職後去年5月間,在租屋處利用房東電腦,進入理事長慣用的民間公司簡訊發送網站,隨機選取電話,並擷取網站範本上的揶揄性簡訊,陰錯陽差紛紛送進捷運工會代表手機裡。

警方循線逮獲王女

眾多代表收到「等死吧!」簡訊,因字眼強烈,引起張姓女工會代表恐慌報警;警方循線查獲王女,扣取電腦偵辦。

等死 為第70字起頭

檢察官傳喚簡訊公司查證,公司證稱,簡訊中文字容量為69個字,超過後確會自動分到下1則傳送,且不會出現警告訊息或限制填寫;另若電腦中毒,也可能造成僅其中1則被傳送。

檢方查出,王女使用的電腦在案發後曾維修,傳簡訊時確有可能只傳出其中1個封包或最後1個封包;檢方再1字字細數,證實「等死吧!」確為第70字起頭,全案為烏龍簡訊,偵結不起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